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妹子梅開二度助中國女足進軍東京奧運會
2021-04-14 10:58:59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李玥

  原標題:武漢妹子梅開二度助中國女足進軍東京奧運會 王霜:進球獻給英雄的城市

武漢妹子梅開二度助中國女足進軍東京奧運會

4月13日,中國隊球員王霜在比賽中慶祝進球。新華社發

  4月8日、4月13日,中韓女足對決,爭奪東京奧運會最後一場女足項目入場券。這是兩回合沒有退路的比賽,東京奧運會的大門只會向一支球隊敞開。

  按照原定的備戰計劃,中國女足應該是在2020春節後不久在中國武漢迎來2020年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武漢方面組委會甚至已經印好了數萬件球迷服,並且在胸前印上了“從武漢,到東京”的醒目字樣。

  然而,疫情的暴發改變了這一切……中國隊的奧運預選賽從武漢改到了江寧,又從江寧改到了澳大利亞,而王霜、姚偉等幾名武漢籍國腳也因為抗疫的需要居家隔離,無法隨隊出征。

  在澳大利亞,中國隊在領先一球的情況下被東道主澳大利亞隊逼平,最終只獲得小組第二名,不得不與韓國隊狹路相逢。

  2021年4月8日的首回合比賽在韓國高陽市進行,王霜、姚偉這兩位武漢妹子終於重新披上了國家隊戰袍,作為首發出戰,這也是她們時隔一年後再次踏上國際賽場。與她們同時首發的還有來自武漢車谷江大女足俱樂部的隊友吳海燕和馬君。

  在那場比賽中,馬君在上半時送上助攻,幫助中國隊拔得頭籌。而在韓國隊將比分扳平後,是王霜頂著巨大的壓力,在下半時打進一粒點球,為中國女足在客場帶回了勝利。吳海燕和姚偉分別作為中後衛和後腰,在防守端盡職盡責,同樣功不可沒。

  5天后的蘇州奧體中心,中韓女足進入最後的“決戰”,隊長吳海燕由於累積黃牌停賽令中國隊防守實力有所下降。馬君接過了隊長袖標,王霜、姚偉依然是中國隊雷打不動的主力。雙後腰馬君、姚偉,邊前衛王霜,來自武漢女足的3位姑娘構成了中國女足的攻防轉換“發動機”。

  總比分1:2落後的韓國隊放手一搏,而比分處於優勢的中國隊卻顯得有些患得患失,上半時比賽,韓國隊連進兩球,將總比分改寫為3:2,如果按照這個比分,韓國隊將進軍東京奧運會。

  關鍵時刻,武漢妹子王霜站了出來!她先是在第63分鐘開出任意球彈地後入網,亞足聯最終將進球算給了王霜。之後又在加時賽中打進絕殺進球,王霜本場比賽梅開二度!

  4:3!王霜連續用進球幫助中國隊拿到了東京奧運會女足比賽的最後一場入場券,她和姚偉也彌補了一年前因疫情而錯過中國隊奧運預選賽的遺憾。(長江日報記者 馬萬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