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荊門高新區·掇刀區全面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04-18 19:23: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抗美援朝老戰士用親身經歷講黨史,老黨員走進廉政廣場宣講黨史,單位黨組織舉辦黨史知識問答、演講比賽...... 連日來,荊門高新區·掇刀區創新形式,豐富載體,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4月以來,荊門高新區·掇刀區各級黨組織利用就近的紅色教育基地紛紛開展憑吊紀念活動,追憶先烈,接受思想洗禮。荊門高新區·掇刀區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來到團林鋪鎮陳集村開國上將陳士榘的故居瞻仰憑吊,敬獻鮮花,重溫入黨誓詞;區文化旅遊局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到沈家中灣烈士紀念碑,舉行了莊嚴的祭奠儀式,緬懷先烈;區稅務局和國網湖北檢修公司荊門運維分部黨員來到荊門市烈士陵園,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在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區融媒體中心黨支部聯合荊門石化第一小學黨支部、麻城鎮裴廟村黨支部、荊門內陸港公司黨支部共同開展“黨員主題活動日”暨支部聯建活動,50多名黨員來到北山革命烈士紀念陵園,為烈士掃墓,追憶北山遊擊隊的革命往事。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荊門高新區·掇刀區還結合實際,創新形式,確保效果。區委辦公室機關黨支部、區委政研室機關黨支部、區信訪局機關黨支部、區檔案館機關黨支部聯合舉行了“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演講比賽。參賽選手圍繞黨史學習教育中的收穫和感悟,暢談對黨史的認識和感悟,引起了大家的共鳴。白廟街道牌坊社區舉辦黨史學習教育書畫展,共展出三十余幅作品,引來社區黨員群眾前來學習觀看。興隆街道黨工委組織班子成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議,深入開展討論,營造出“學、比、趕、超”的氛圍。

  “現在我們不論是在田間農忙,還是在家裏,都能學到黨史知識。”麻城鎮年近七旬的老黨員楊克漢對鎮委利用鎮、村廣播開辦的黨史欄目讚不絕口。麻城鎮利用“村村響”廣播,每天上午和下午定時循環播放中國共産黨歷史和經典紅色故事,將黨史以音頻的方式送到千家萬戶,做到黨史學習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區教育系統師生通過多種形式,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白廟小學發揮學校“郵文化”優勢,開展了學習“郵票上的黨史”系列活動。本次郵展包含紅船精神、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港澳回歸等郵票及學生手繪黨史等美術作品,吸引了全校師生駐足觀賞。白廟街道楊灣路社區開展了黨史知識問答,社區黨員積極搶答,鞏固、提高了學習效果。掇刀石街道將部分老黨員組織起來,舉辦“黨史故事分享會”,並讓分享會進支部、進家庭、進社區;白石坡社區88歲的老黨員王子春定期到社區廉政文化廣場,與群眾分享親身經歷的黨史;雙泉社區老黨員劉吉昌與社區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分享“保衛新中國”的黨史故事。

  荊門高新區·掇刀區注重“學”“用”結合,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區民政局組織全局幹部職工,走進興隆街道6個村(社區)困難群眾家中,開展低保入戶核查和困難群眾走訪工作。迎春村江海濤夫妻二人均患有重病,先後花費醫療費2萬餘元。區社會救助服務中心主任周小榮鼓勵夫妻二人戰勝病魔,並幫助他們填報“健康扶貧補充醫療救助”申請資料。該醫療救助申請通過,可獲得1萬餘元的救助金。目前,該局在實踐活動中,已幫助3戶困難群眾成功申請了“健康扶貧補充醫療救助”和“臨時救助”。麻城鎮組織義診團隊在麻城工業園開展了“學黨史辦實事”健康義診活動,免費為106名職工進行了彩超、心電圖等檢查,並進行了健康指導。區城管局以群眾滿意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持續開展了校園周邊環境、街面秩序、亂倒建築垃圾3項專項整治行動,暫扣各類小廣告1000余份,有效地改善了城市環境。區殘聯黨員幹部來到麻城鎮福利院,為殘疾老年人配送了近30輛(件)多功能輪椅、防褥床墊、護理床、語音收音機等輔助器具,並邀請掇刀人民醫院醫務人員為老人們進行了心電圖、白內障等方面的免費體檢。(文 張銀 周芳 周宗國 何夢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