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各大景區提檔升級再出發
2021-04-19 09:37:2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李玥

  4月7日至15日,由700人組成的山西省文旅交流專列團隊來鄂交流遊覽,先後前往襄陽唐城、古隆中、三峽人家等旅遊景區,交流團對湖北大好河山讚嘆不已。據悉,不久還有大批旅行團將來鄂,湖北各景區正努力做好提質升級,以優質的內容輸出,優質的細緻服務、更好的體驗,敞開懷抱笑迎八方遊客。

  內容升級讓遊客有更多可玩

  日前,湖北日報全媒記者採訪了省內各大景區,大家紛紛表示,將以此為契機,豐富內涵,強化管理,提升服務,以更好的姿態迎接天下客——

  武漢歡樂谷副總經理唐海峰介紹,去年“惠遊湖北”活動期間,歡樂谷累計接待遊客296萬餘人次,同比增長109%,“為了進一步讓遊客在景區度過歡樂時光,我們今年準備開設武漢瑪雅海灘水公園三期——杉林奇遇。這個項目我們以遊客舒適體驗度為核心訴求而建設,是全國首個專為少年兒童打造的全新自然玩水主題區。”

  今年春節假期,位於漢川的天嶼湖旅遊度假區迎來了大批武漢遊客,從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酒店的600余間客房全部滿房,這裡成為很多都市一族度假、親子的好去處。天嶼湖旅遊度假區副總經理曾聰河説:“為了讓遊客到我們這邊有更多體驗項目,在提升優質服務同時,我們投入了1.2億元打造了大型親子無動力樂園,這個佔地400畝的樂園適合全年齡段的孩子遊玩,計劃今年五一假期與遊客‘見面’。”

  提升服務讓遊客玩得更舒心

  今年一季度,全省文旅行業復蘇顯示出良好態勢,武漢歡樂谷、花博匯、東湖海洋世界、英山四季花海、麻城孝感鄉都等景區,比往年增長明顯。

  大批遊客前來,如何讓遊客乘興而來滿意而歸?各個景區有著自己的思考——

  位於黃石市陽新縣的仙島湖生態旅遊景區,對於遊客滿意度格外重視。景區總經理歐陽集福説:“旅遊好不好,服務是關鍵!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景區出臺了一系列切實可行的管理制度,加強人員培訓。未來,我們還將加大仙島湖基礎設施建設提檔升級,加大對仙島湖的生態保護力度、拓展仙島湖景區生態、文旅多元融合維度,實施‘文旅+’、‘生態+’融合戰略,促進仙島湖景區生態、文化、旅遊、教育、健康等産業融合發展;加大對旅遊智慧平臺投入,為遊客提供一站式、個性化的旅遊服務。”

  在英山四季花海景區副董事長馬格勝看來,旅遊行業服務創造價值。“我們一直十分重視景區的服務水準,遊客滿意了才能更好實現景區的價值。此前,我們就創辦了花海商學院,邀請國內知名旅遊專業的專家、旅遊行業優秀從業者前來授課。不定期舉辦各種技能實戰培訓,讓我們的員工從思想上和能力上同時具備高品質服務的水準,今後我們還將繼續加強服務水準管理,根據遊客反饋的問題或建議,針對性地提升景區服務品質,讓更多遊客玩得開心盡興。”

  據介紹,全省文旅行業還將在加強宣傳推介、拓展客源市場上下功夫,為廣大遊客營造更美好的“詩和遠方”。(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理略 通訊員 鄂文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