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魚米之鄉魚鮮美 外國網紅解碼“武漢味道”
2021-04-20 11:3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外國網紅打卡幸福武漢,捧起一碗“武漢味道”。4月19日,“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正式啟動。當晚,外國網紅們來到東鑫食尚坊,以一桌豐盛的魚鮮宴開啟了江城美食之旅。

  湖北是著名的魚米之鄉,被譽為“百湖之市”的武漢尤其擅長烹制淡水魚菜肴,創制了清蒸魚、紅燒魚、珊瑚鱖魚等一系列頗具地方特色的名菜。本次晚宴便以寓意美好的魚鮮作為“頭菜”,招待採訪團一行人。

  東鑫食尚坊的大廚劉五剛介紹,晚宴特別準備了珊瑚魚、黃燜武昌魚、手工魚圓、蜂窩九肚魚四樣魚鮮,既包含了“十大楚菜名菜”中的三款經典菜式,也有東鑫獨具匠心的新菜品。

外國網紅打卡“武漢味道”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110155_副本

來自危地馬拉的Celia Esquivel Salguero直播大廚劉五剛做魚 圖片由Celia Esquivel Salguero本人提供

  劉大廚現場支起操作臺,為外國網紅演示珊瑚鱖魚製作的全過程。來自危地馬拉的Celia Esquivel Salguero打開“臉書”直播,實時為粉絲和網友們解説製作步驟,直播全程獲22700觀看量,2850人點讚互動。“我的粉絲們都對這道菜很感興趣,一直在和我互動,他們還説一定會親自嘗試製作珊瑚鱖魚。”Celia Esquivel Salguero説。

外國網紅品楚菜 魚米之鄉魚鮮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104835

採訪團成員拍攝記錄珊瑚鱖魚製作全過程 攝影 馬張弛

  來自意大利的Alessandro Martini非常開心能吃到地道的武漢菜,“珊瑚鱖魚這道菜是酸甜口味的,接受度很高,這裡的亞麻籽脆皮雞也非常好吃。”

  未來幾天,採訪團還將陸續打卡品嘗油燜大蝦、黃陂三合、排骨藕湯等楚味名菜,以及熱幹面、豆皮、湯包等招牌小吃,用舌尖去感受荊楚飲食文化的獨特魅力。

外國網紅品楚菜 魚米之鄉魚鮮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104842

珊瑚鱖魚成品色澤鮮亮、造型生動 攝影 張永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