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昌古城·盛夏之美”啟動圖片徵集
2021-08-18 10:12:2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記錄古城風貌 共拍四季武昌 “武昌古城·盛夏之美”啟動圖片徵集

記錄古城風貌 共拍四季武昌 “武昌古城·盛夏之美”啟動圖片徵集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10818100004

在閱馬場一樓頂拍攝的黃鶴樓和紅樓。長江日報城市攝影隊樊輝 攝

  武昌古城,千年文脈。這裡濃縮著歷史與文化的精髓,深藏著獨特又美麗的秘境。在7月中旬舉辦的“黃鶴歸來武昌城——中國·武昌古城推介光影展”上,“黃鶴歸來武昌城”國際影像大賽同步啟動。大賽邀約生活在武漢、熱愛武漢的城市攝影師走進武昌,用鏡頭拍攝武昌古城的四季美景,定格市民的幸福瞬間,用影像打造魅力武昌古城新IP。

  即日起,“黃鶴歸來武昌城”國際影像大賽之“武昌古城·盛夏之美”開始徵集圖片,只要是今年夏天在武昌古城範圍內拍攝的攝影作品均可投稿,截稿時間為2021年8月31日。

  “黃鶴歸來武昌城”國際影像大賽由中共武昌區委、武昌區人民政府主辦,長江日報報業集團承辦,大賽時間為2021年7月—2022年4月,拍攝主體為武昌古城區域。長江日報將整合“城市攝影隊”“發現武漢”海外賬號資源優勢,以影像方式,向全球50多個國家展示武昌古城風貌。

  武昌古城地理條件優越,坐擁“九湖十三山”,是依山傍江的典型代表。它以原武昌明城墻範圍為主體,包括部分原城墻外用地,即中山環路及南側津水路、巡司河路與臨江大道合圍而成的區域,總面積約7.7平方公里。自東漢末年築城以來,武昌古城已有近1800年不間斷歷史,主要景點包括黃鶴樓、戶部巷、曇華林、起義門、紫陽公園、首義廣場、紅樓、蛇山等。

  武昌大片等你來

  “黃鶴歸來武昌城”國際影像大賽分春、夏、秋、冬四個季度徵集圖片,按季度、年度進行獎項評選,包括4次季度獎、1次年度大獎,每個季節評出獎項併發布一組“武昌大片”,最後評出年度大獎。

  獎項設置:季度獎、年度獎具體設置如下:

  季度獎:一等獎1名,獎金2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各800元;三等獎3名,獎金各300元;優秀獎10名,獎金各200元。

  年度獎:一等獎1名,獎金10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各2000元;3等獎3名,獎金各1000元;優秀獎10名,獎金各500元。(以上獎金均為稅前)。

  此次“武昌古城·盛夏之美”啟動圖片徵集,只要是2021年夏天在武昌古城範圍內拍攝的攝影作品均可投稿。

  拍攝內容:你可以將鏡頭對準恢宏壯闊的兩江四岸、夜幕下藍調時刻的街景、城市中奔馳的車流、呼嘯著跨過長江的列車、歷史風貌街區的新生……更不能忘了,城市中的人。你可以拍快意江湖中消夏的納涼人、夜宵攤上活色生香的美食、揮汗如雨奮鬥的勞作、街邊城市公園裏的愜意享受,還有日落、雲朵和夏日晚風,大城之下的所有細節之美。

  投稿方式:發送攝影作品至郵箱cjrbcssy@163.com,以文字簡要説明拍攝地點及過程,格式為“武昌古城+真實姓名+手機號+作品簡介”(務必以壓縮包形式發送)。參賽作品必須註明標題、拍攝地點、拍攝時間、作品描述等信息,謝絕提供電腦創作和改變原始影像的作品。(長江日報記者甘娟 通訊員吳迪 況昕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