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督辦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交辦問題整改
2021-09-17 10:35:5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趙銀平

  原標題:王忠林督辦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交辦問題整改 堅決徹底全面整改 持續改善生態環境 加快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

  9月16日上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咸寧市,督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交辦問題整改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算好政治賬、發展賬、民生賬,堅決、徹底、全面抓好問題整改,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讓美麗湖北、綠色崛起成為湖北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底色。

  鹹安區鑫鑫礦業公司因群眾反映“長期開山炸石,污染環境、破壞生態”,被列入中央第二輪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交辦信訪件。去年9月30日,咸寧市登出鑫鑫公司採礦許可,今年6月啟動礦山生態修復工程。王忠林來到礦山修復工程現場,詳細了解整改進展情況,要求咸寧市嚴格落實環保督察要求,抓緊做好礦山邊坡整形復綠、坡面浮石清理、設置永久性防護網等生態修復工作;優化施工方案,強化現場管理,保障施工安全,確保取得預期效果。

  在隨後召開的督辦會上,咸寧市和通山縣、鹹安區彙報了小水電清理、非煤礦山生態修復等督察交辦問題整改情況,省直相關部門提出意見建議。王忠林指出,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交辦問題整改,推進生態環境根本性好轉,是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必須走好的高品質發展之路、必須答好的民生考卷。要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有力舉措抓好交辦問題整改,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王忠林強調,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找準影響整改進度的堵點卡點,針對整改進度滯後、標準不高、效果不明顯等問題,深挖思想和作風根源,推進全部整改、徹底整改。要始終零容忍、動真格,切實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實問題整改,堅持即知即改,對小水電、非煤礦山治理等問題,立行立改、邊督邊改;堅持跟蹤督辦,實施臺賬管理,挂圖作戰推進,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罷休;堅持舉一反三,以此次督察為契機,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對排查出來的問題深入剖析原因,科學精準施治;堅持標本兼治,拿出“當下改”的舉措,完善“長久立”的機制,加快康養旅遊等特色産業發展,構建綠色産業體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王忠林指出,交辦問題整改工作解決的是環境問題,檢驗的是工作作風。要始終實打實、硬碰硬,壓緊壓實責任鏈條,建立健全工作推進機制,以問責促整改、促落實。各地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要堅決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層層傳導壓力,進一步強化領導責任、部門責任、屬地責任、企業主體責任,敢於動真碰硬,對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嚴肅問責追責,倒逼整改工作責任落到實處,堅決守住生態環境底線,讓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人民生活更幸福。(湖北日報記者 楊念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