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與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2021-09-18 10:20:1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應勇與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築牢政治忠誠發揮表率作用抓實查糾整改 統籌兼顧一體推進湖北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

  根據湖北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安排,9月17日,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應勇與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應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和“一崗雙責”責任,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堅持問題導向,抓實查糾整改,把第二批教育整頓引向深入,打造忠誠乾淨擔當政法鐵軍,統籌兼顧、一體推進湖北省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更好建設平安湖北、法治湖北、清廉湖北。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王艷玲主持併發言,副組長徐文海、遊勸榮、王守安等省直政法機關主要負責同志分別發言,談思想認識、工作打算,作自我剖析。

  應勇強調,要提升思想認識,築牢政治忠誠。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最根本、最首要、最核心的就是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省直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成員是全省政法隊伍的“關鍵少數”,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學習教育貫穿教育整頓始終,堅持全員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突出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緊扣“四項任務”“三個環節”,切實把教育整頓這一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政法機關要樹牢全局意識、全局觀念,處理好“自轉”與“公轉”的關係,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實落地,在推進法治湖北建設、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等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應勇強調,要發揮表率作用,建設表率機關。省直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成員既是教育整頓的組織者又是參與者,既是領導者也是責任人,承擔著抓自身、自己抓的“雙重責任”。要帶頭查糾問題,主動檢視問題,自覺接受監督,發揮“頭雁”作用;帶頭落實制度,紮緊制度籠子,讓制度“長牙”、紀律“帶電”,增強制度執行剛性;靠前組織領導,既挂帥又出征,確保教育整頓既有立竿見影實效、又有抓源治本長效。

  應勇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抓實查糾整改。壓實主體責任、第一責任人責任、“一崗雙責”責任,激發內生動力,增強組織查處威懾,持續推進本系統本單位頑瘴痼疾整治。要紮實開展自查自糾,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堅持自查、排查、協查、督查相結合,把政法隊伍和執法司法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查出來、整治好。要舉一反三、加強源頭治理,抓好建章立制,完善監督制約機制,形成長效機制。

  應勇要求,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確保教育整頓與政法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進,更好保障和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要把教育整頓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推動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結合起來,與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結合起來,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基層解難題”等活動,以問題整治和工作統籌實效讓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教育整頓帶來的變化,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要增強底線思維、憂患意識,保持高度警覺,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切實維護全省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以政法工作實績檢驗教育整頓成效,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堅強政法保障。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李榮燦、侯淅珉參加。(湖北日報記者李保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