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天地國際中秋文化時尚鄰裡節舉行
2021-09-19 17:4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邵欣):為推動新天地國際化社區創建工作,深入打造“社區+總部經濟集聚區”雙區融合社區治理品牌,9月17日晚,在武漢市江岸區委組織部、區民政局的指導下,永清街道武漢天地總部經濟集聚區聯合新天地社區,在武漢天地商業區文化廣場舉行“月滿迎中秋,鄰裡共和諧”武漢天地國際中秋文化時尚鄰裡節,武漢天地中外居民和各界嘉賓齊聚一堂,體驗傳統中秋習俗,共度團圓美好時光。

武漢江岸區永清街道舉辦武漢天地國際中秋文化時尚鄰裡節_fororder_圖片6

活動現場 供圖 江岸區永清街道辦事處

  活動現場舉行了武漢天地總部經濟集聚區國際志願者服務隊成立啟動儀式,國際志願者服務隊由集聚區精通外語的企業員工和外籍居民組成,將參與新天地國際化社區的打造併為武漢天地商業街金秋旅遊消費季提供外語導覽、導購服務。目前,永清街道武漢天地片區現有英國駐武漢總領事館、渣打銀行、東亞銀行等涉外機構企業63家,外籍職工和居民上百人,每年接待外國遊客上千人次。

  社區居民發揮特長,帶來了合唱、走秀和戲曲表演,附近學校和機構代表表演的合唱和朗誦節目,贏得了陣陣掌聲。轄區企業踴躍參與,高水準的鋼琴串燒、舞蹈輪番上演。英文歌曲合唱開始的時候,台下中外遊客忍不住一起唱了起來。

  活動現場除了精彩的表演外,漢服體驗區、燈謎區、民俗文化區、美食品鑒區、商業區五個主題區的活動更是精彩紛呈。企業員工楊張若然精通多國語言,當晚她作為志願者為參加遊園會的外籍人士介紹中國中秋節的傳統習俗,交流“轉糖人”、製作月餅和燈籠的方法。

外籍人士體驗吹糖人技藝 供圖 江岸區永清街道辦事處

  在美食品鑒區設置了“網紅”美食的展示攤位。茶顏悅色、arabica、日和山茶等攤位吸引了大批年輕人前來圍觀。受邀參展的平安人壽湖北分公司和招商信諾湖北分公司等金融企業,在商業區為社區居民和企業白領介紹保險知識,推廣特色險種。住在常陽永清城的王先生是武漢天地中秋活動的粉絲,幾乎年年都帶全家參加,“我家孩子要矯正牙齒,聽説有針對牙科開發的新險種‘超能大白’,我打算進一步了解。”王先生説。

手工藝人進行糖畫創作引來遊客圍觀 供圖 江岸區永清街道辦事處

  永清街道黨工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武漢天地國際中秋文化時尚鄰裡節是武漢天地總部經濟集聚區落實“黨建引領、融合賦能”專項行動,圍繞打造“國際交往中心”,著眼武漢天地國際化、潮流時尚的特點,通過舉辦弘揚中國優秀傳統節日文化的活動,首次實現社區和總部經濟集聚區“雙區”聯動,是促進企業與社區交流互動、中外居民文化融合的有益嘗試。下一步,武漢天地總部經濟集聚區將進一步探索區域融合的基層治理新途徑,碰撞集聚區與社區融合發展的新“火花”,實現産業發展與人居和諧雙目標,全面提升國際化營商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