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第二屆荊門楚商大會召開 46個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312億元
2021-09-19 17:25: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9月18日上午,來自全國各地的荊門楚商代表歡聚一堂,共同參加第二屆荊門楚商大會。佳盈環保電池産業園項目、科達利鋰電池結構件生産項目等46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312億元,其中5億元以上21個,總投資263.8億元。

第二屆荊門楚商大會召開  46個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312億元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2021第二屆荊門楚商大會現場 攝影 黃正恒

  荊門楚商聯合會自2016年4月成立,秉承“荊門楚商在一起才了不起”的理念,著力在建設平臺、服務會員、擴大交流、促進發展、傳承楚商文化、弘揚楚商精神等方面開展工作,商會各項工作穩步發展。商會會員由成立之初的197名增加到280名,2020年荊門楚商聯合會被全國工商聯評為“四好商會”。

  湖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王兆民到會並對第二屆荊門楚商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荊門人文底蘊深厚,區位優勢明顯,生態底色亮麗,工業基礎堅實,農業産業興旺,發展氛圍濃厚,營商環境良好,在全省區域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

  近年來,荊門市委、市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積極融入全省“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佈局,加快實施“一區兩點三元四化五個荊門”發展計劃,全力打造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取得了長足進步和顯著成績。

  全市民營經濟市場主體、民間投資、新增就業等指標持續向好,民營經濟活力顯著增強。荊門市委、市政府順時應勢,舉辦第二屆荊門楚商大會,這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的務實之舉,也是匯集天時地利人和的智慧之策,對於匯聚楚商力量、釋放投資動能、加快經濟復蘇必將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他希望廣大楚商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心無旁騖謀發展,腳踏實地辦企業。各位企業家要積極宣傳荊門、推介荊門,踴躍投資荊門,以更多的新理念、新技術、新項目,助力荊門在高品質發展的道路上行穩致遠。

第二屆荊門楚商大會召開  46個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312億元_fororder_圖片2

湖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王兆民到會致辭 攝影 黃正恒

  荊門市委書記王祺揚在會上説,今天的荊門,發展格局正在“順勢而起”,正積極融入全省“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佈局,加快實施“一區兩點三元四化五個荊門”發展計劃,全力打造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品質發展先行區。

  産業結構正在“涅槃重生”,傳統産業轉型加快,新興産業不斷壯大,高新技術産值連續多年保持30%以上增長,荊門高新區在全國高新區排名升至去年的53位,14平方公里的荊楚科創城已初具雛形,正在高標準建設國家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全力打造五個百億級農業産業鏈,打造全國磷化工生産基地、中國農谷、華中新能源動力電池之都、柔性電子之都、中國綠色家居之都和全省汽車製造業基地。

  發展環境正在“華麗蛻變”,荊門全力創建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先行區,出臺優化營商環境39條硬措施,全面落實“一網通辦”“一事聯辦”,大力弘揚重商親商安商文化,獲評湖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標杆城市,去年9月,荊荊鐵路正式開工;本月底,沿江高鐵先開段荊門西站將開工,不久,呼南高鐵襄陽至荊門段也將正式開工,荊門在湖北中部的綜合交通樞紐地位將進一步顯現。

  城市品位正在“全面提升”,荊門是國家園林城市,去年在湖北率先實現全國文明城市“首創首成”,明年將喜迎全省第三屆園博盛會,正全力打造有內涵、有顏值、有溫度的精緻城市,讓家園更美好,讓人民更幸福。

  他希望荊門楚商堅守實業,砥礪前行,再創荊門楚商新輝煌;義利兼顧,勇於擔責,再展荊門楚商新風範;心繫家鄉、情係故土,再作荊門楚商新貢獻。

第二屆荊門楚商大會召開  46個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312億元_fororder_圖片3

荊門市委書記王祺揚出席活動並致辭 攝影 黃正恒

  會上,荊門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濤為荊門楚商回歸工作站授牌。

  據悉,9月17日,荊門楚商聯合會召開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産生新一屆領導班子,北京軟通動力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天文當選會長。(文 黃正恒 李慧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