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省老年人健步走活動在武當舉行
2021-11-12 10:37:5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湖北省老年人健步走活動在武當舉行_fororder_01

健步武當,我省老年健步愛好者英姿勃發。(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時龔 攝)

  “來來來,我們把隊站好,排整齊,把新時代老年人的精氣神展現出來!”11月11日8時,武當山國際武術會展中心廣場上,十堰市老年人體育協會領隊、63歲的饒紅向隊員們喊起了話。

  當日上午,2021年全國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湖北分會場活動在十堰武當山舉行。獲悉要和全國的健步走老人隔空同步聯動,大家的心中除了激動,還有一絲期盼。“我們要走出健康,走出幸福,走出年輕人的節奏和步伐!”74歲的段梅蘭在人群中發出了聲音,作為十堰隊中最年長者,她的情緒很快感染了大家,老人們的精神更加飽滿,三列縱隊很快排列完畢。

  本次健步走大聯動活動由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主辦,湖北省老年人體育協會、十堰市人民政府承辦,十堰市文化和旅遊局、市體育總會、市老年人體育協會、武當山特區管委會協辦。全國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是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創辦、全國統一組織實施的老年體育健身活動項目。自2013年起,每年11月11日全國各級老年體協都會組織廣大老年人開展健步走活動。省老年人體協積極響應號召,舉辦健步走活動,既是貫徹全民健身條例的一項重大舉措,也是展示廣大人民群眾精神風貌和健康體魄的一次重要契機。

  省老年人體協主席任世茂宣佈活動開幕,600多名老年健步走愛好者闊步走出廣場,沿太極湖東路、西路徒步行走3.5公里。在輕鬆愉悅中親近自然,領略太極湖新區的秀美風光。

  和老姐妹們一起輕鬆地抵達終點後,面色紅潤的段梅蘭擦了擦頭上的汗。“你們看我哪像74歲,我覺得自己一點都不老,跟年輕人一樣,”她笑盈盈地説,“三年前因為腰腿不適,我開始練太極拳劍,也經常跟妹妹們一起健步走。”每天持續鍛鍊,段梅蘭的腰和腿都不疼了,身體也好了起來,她由衷地説:“特別感謝省、市老年人體協舉辦的多項活動,讓我們相聚在一起,在運動和交流中收穫快樂、健康。”

  57歲的楊長慶走過終點,額頭上也滲出了汗珠,但臉上的表情卻很愜意,“生命在於運動,尤其是對於老年人來説,只有動起來,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愉悅的心情和幸福的晚年。近幾年,我每天走路一小時,不過,以前都是自己走,今天是第一次和這麼多同伴一起走,覺得越走越有勁,越走心情越舒暢,幸福感滿滿。”(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馬明玉 通訊員 張書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