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省奧體中心助力備戰奧運新週期
2021-11-12 10:33:46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管理規範 保障有力 服務到位 省奧體中心助力備戰奧運新週期

  11月9日,湖北省體育局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省委省政府奧運會全運會總結表彰大會精神,全面部署2024年巴黎奧運新週期有關工作,加快建設體育強省。作為湖北省規模最大、訓練項目最廣、在訓人數最多的競技體育訓練基地,省奧體中心迅速行動起來,在訓、食、住等方面為新週期備戰做好更優質的服務和保障工作。

  場地一流助奪金

  訓練場就是模擬戰場,越熟悉它,勝算幾率越大。省奧體中心堅持對標國際國內大賽標準,打造一流訓練場地,為運動員賽場奪金創造良好條件。

  去年11月,省奧體中心按照奧運場地標準及訓練需求,將田徑場升級改造,建成湖北省首座奧運標準田徑訓練場地。交付使用後,先後有包括蘇炳添在內的多位國家隊名將來此訓練。今年4月初,全新建成的攀岩訓練場地和滑板訓練場地交付使用,省奧體中心根據項目中心的需求,加固了攀岩場地鋼結構,安裝了滑板場地專業照明燈具,以滿足運動員夜間訓練需求。

  為保障奪金大戶省遊跳中心運動員訓練,省奧體中心對遊跳中心的游泳館、跳水館、花遊館全面維修升級改造,更新地暖系統主幹管及分集水器後,“三館”室溫、水溫和地溫達到25℃、27.4℃和36.4℃以上;更換陸上訓練房、舞蹈及力量訓練房的變頻多連線空調系統,新增暖氣片,優化訓練環境。

  新週期,省奧體中心將緊盯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持續加強各駐地單位訓練場館的維修改造工作,保證按期按時保質保量交付場館,全方位提升運動員訓練環境。

  安全營養增體能

  為保障運動員訓練,省奧體中心狠抓膳食營養安全服務品質。這裡的三餐和專為加訓、夜巡運動員開設的夜宵,餐品種類均達20個以上。中心膳食部根據運動員多元化飲食及體能需求,不斷調整餐飲結構及口味,對餐品科學營養搭配。中式早餐、西式甜點、烹煎炸炒蒸、煨焗扒燴燉,奧體大廚團隊製作的各類餐品色澤養眼、香氣四溢、味道鮮美,讓運動員以最佳狀態投入高強度訓練。

  全方位杜絕興奮劑風險是省奧體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與供貨商簽訂食源性興奮劑安全控制協議,嚴控供貨渠道,並與武漢海關技術中心密切合作,對所有肉類食材逢進必檢、先檢後用。每種食物均被取樣封存在專用冰箱,留樣48小時,以便食品安全追根溯源。此外,省奧體中心還設立快遞檢查點,安排專人值守,所有運動員的快遞逢收必檢,以此強化運動員食品、藥品、營養品和化粧品監管,全力保障運動員拿乾淨金牌。

  新的備戰週期,省奧體中心將堅持築牢底線思維,加強食源性興奮劑管理,做到食材“逢進必檢”。同時持續改善食堂軟硬體環境,提升膳食團隊,提供專業膳食服務,確保出菜成品標準化。即將啟用的超市、水吧,也將進一步豐富園區配套生活。

  無微不至“家服務”

  為營造舒適溫馨的居住環境,省奧體中心分階段對5、6、7號運動員公寓樓維修升級改造,讓運動員住宿條件有了質的飛躍。

  2020年底,奧體中心圓滿完成三座運動員公寓樓以及接待站、後勤樓、食堂的維修改造工作,新增319個房間的空調、窗簾、網絡電視一體化系統以及熱水入戶等生活設備設施,同時增設會議室、治療室、開水間、公共衛生間等功能用房30多間。

  讓運動員體驗到暖心“家服務”是省奧體中心的不懈追求。為此,中心不斷完善各種生活配套設施:在西大門設置快遞櫃,利用擺渡車幫運動員取送快遞;在各公寓樓二層平臺安裝方便晾曬衣物的橫桿;延長晚間熱水供應時間,方便運動員延訓後洗澡;籌備建設專業洗衣房,滿足日常大件衣物被套等清洗需求;定期組織放電影,豐富運動員文化生活。此外,中心還開設“奪冠·形象工作室”,聘請專業髮型師免費為運動員、教練員理髮。方便週到的理髮服務,讓運動員訓練更有精氣神。

  過去四年,省奧體中心始終把服務運動隊擺在重要位置,按照“管理規範、保障有力、服務到位”的要求,為各項目中心提供“優質、高效、方便、快捷”的後勤服務,助力運動員爭金奪銀。

  北京冬奧會開幕臨近,距杭州亞運會舉辦也不到一年。省奧體中心負責人表示,將全力滿足運動隊的多元需求,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提升服務保障品質,與奧體片區各項目中心運動員、教練員一起,為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貢獻更大體育力量。(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楊然 通訊員 李一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