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江岸第三十屆“金秋讀書節”暨第三屆蘆花詩歌節開幕
2021-11-27 15:5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劉戀):11月26日,武漢市江岸區第三十屆“金秋讀書節”暨第三屆蘆花詩歌節精彩開幕。今年詩歌節舉行的古風詩會,廣邀市民遊客參與,近距離體驗蘆花之美,並用網絡直播的方式帶領全國網友賞蘆花、拍蘆花,展現武漢文旅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蘆荻叢中的活動標牌 供圖 江岸區文旅局

  每年秋冬時節,漢口江灘如雪的蘆花便會成為江岸地區的一道勝景,引人流連。

  古風詩會將楚地文化與江岸美景融為一體。觀蘆棧道上,古風場景佈置和以楚文化為主題的詩詞錦囊互動遊戲成為今年詩歌節的亮點。身著各式漢服的年輕學子和市民遊客穿梭蘆花叢中,參與詩詞對答。“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江岸蘆花詩歌節,不僅體驗感強,還極具創新和趣味。”來自湖北第二師範學院的陳梅感嘆道。

  今年蘆花詩歌會還專門邀請湖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魯迅文學獎獲得者、著名詩人張執浩,為在場觀眾開展以“詩生活的可能性”為主題講座,併為讀者贈送自己的簽名書籍。

江灘棧道上古風場景 供圖 江岸區文旅局

  詩畫美景,書韻飄香。市民遊客盡享蘆花之美的同時,江岸第三十屆“金秋讀書節”同步拉開帷幕。“金秋讀書節”活動期間,江岸城市書房在漢口江灘兼葭書店正式掛牌,這意味著江岸區圖書館將以此為陣地,與書店展開聯動,為市民遊客打造更具“文藝范”的免費閱讀空間。

  既可盡賞江景,又能廣覽群書,這個全新的文化地標,當天便吸引不少市民駐足參觀。

  “我們將與兼葭書店聯合打造小而美的城市閱讀空間,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賦能江岸美好生活。”江岸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江岸區金秋讀書節已舉辦30屆,孵化了“寫江岸、讀江岸”“金岸書房”“行走的書房”等各類全民閱讀系列活動,“青春江岸讀書會”“鵝社學社”“社區新詩會”“書畫家讀書分享會”“啟明盲人讀書會”等讀書會聯盟日益壯大,形成了“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的良好氛圍。

武漢城市書房揭幕 供圖 江岸區文旅局

  當天,江岸區文旅局與武漢出版集團公司簽訂“全民閱讀·書香江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在共建城市書房、舉辦閱讀活動、共建閱讀平臺、優化閱讀品質、提升閱讀服務水準等方面開展合作。

  據悉,本次活動由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指導,中共江岸區委宣傳部、江岸區文化和旅遊局、武漢出版集團、武漢市江灘管理辦公室主辦,江岸區圖書館、武漢市新華書店有限公司承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