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国土资源厅

梳理国土资源政策助力我省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王爽)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土资源部及省委、省政府已制定出台的各项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国土资源政策进行了梳理,形成并印发了《国土资源政策助力扶贫攻坚实施工作指引》,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指引所含国土资源政策是指2018年之前,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土资源部及省委、省政府针对扶贫攻坚制定的专项国土资源政策。各市、县(市、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可按照该指引,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细化实施措施,推进扶贫攻坚国土资源政策落实。新出台的助力扶贫攻坚国土资源政策,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可自行纳入该指引适用范围。

该指引梳理的深度贫困地区国土资源政策,包括完善土地利用规划计划管理、拓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创新土地利用政策、完善耕地保护措施、实施用地审批特殊政策、支持申报地质公园、加强基础信息服务、优先安排项目和资金等。该指引梳理的贫困地区国土资源政策,包括支持调整土地规划、加大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倾斜力度、加大增减挂钩政策支持、优先安排土地整治项目、优先安排国土资源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创新土地利用政策、加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恢复力度等。

2018-02-24 省国土资源厅 1 1 河北日报 c53895.html 1 梳理国土资源政策助力我省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