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社会

廊坊打造“小于15分钟急救圈”

本报讯(通讯员陈春丽、刘莎莎 记者解丽达)10月11日20时52分,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指挥调度中心张佳燕接到求助电话:市区蓝水湾小区的一位老年人出现晕厥症状,要求立刻送往医院救治。接到电话后,张佳燕立刻在系统上填报信息,派单给就近的万福急救站,不到一分钟,急救人员出发驶向现场,20时58分便到达患者家中。

积极构建群众满意的急救服务体系,廊坊市逐步加密急救网络,城区目前已建成网络医院10家,运行急救站点19个(其中3个在建)、在线运行救护车18辆,主城区的急救半径基本在3-8公里之间,救护车抵达现场时间通常不超过15分钟。每辆救护车均是按照国家最高标准-B型抢救监护型配制,配有除颤仪、监护仪、心电图机、车载呼吸机、吸痰器等车载医疗设备。

今年以来,为及时、有效地开展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在原有的互联急救APP软件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微网站软件,建设可视化调度指挥系统和无线通信系统,提高市民报警效率、节省调度员派车时间,保证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该中心还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将直升机救援服务融入急救中心项目包,为需要直升机救援的患者,提供电话转接服务和地面救护车服务,积极探索空地一体救援模式,提高本市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急危重症患者转运的响应时效。据介绍,今年1月1日至10月12日,急救站出车总数13872次,救治病人11588例,平均出车反应时间1分51秒,平均到达现场时间10分0秒,平均现场救治时间38分3秒,急救任务平均用时46分41秒。

2018-10-18 1 1 河北日报 c102119.html 1 廊坊打造“小于15分钟急救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