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社会

“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走进16所高校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从10月21日上午举行的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连续7年组织开展“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今年的活动由省红十字会和团省委联合主办,活动期间河北分库组织了一批大学生讲师团队深入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等16所高校举行了巡回讲座,并邀请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到有关高校“现身说法”,与广大师生交流互动。

当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地中海贫血等重症血液病最为有效的治疗手段,但由于人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和了解不够,自愿捐献者远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对此,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招募力度,让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捐献者的队伍。据介绍,河北分库从2003年成立至今,入库志愿者资料近14万人份,364人实现成功捐献,其中境外捐献14例。

2018-10-22 1 1 河北日报 c102650.html 1 “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走进16所高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