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秦皇岛开发区

中消云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

智慧消防物联网云服务平台投用

本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段竞宇)日前,中消云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智慧消防物联网云服务平台正式投入市场应用,消防物联网前端探测设备“火之眼”投放市场已超100万只。该公司凭借科技创新和技术优势,打造了全新的“物联网+”智慧消防新模式。

区别于传统消防模式,“物联网+”智慧消防的最大优势在于后端的信息传送和管理。智慧消防物联网云服务平台是对传统火灾报警模式的一种升级。“智慧消防依靠网络传输火警到云平台。”中消云公司技术支持经理高亮说,智慧消防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可应用于高层住宅、古建筑、工地等处。

据介绍,智慧消防系统基于NB-IoT/3G/4G网络,运用物联网、移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可以监视建筑内消防系统设备联网运行状态,在线监测消防安全状况,一旦发生火情,可以第一时间将火警信息上传至物联网云平台,与此同时,信息也会传送至监控平台,做到事故早发现、早提醒,以便于对火情做出最快的处理。

2018-11-23 中消云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 1 1 河北日报 c109574.html 1 智慧消防物联网云服务平台投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