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新增两家省级水利风景区

分别为邢台鹊山湖水利风景区和邯郸青塔湖水利风景区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日前,省水利厅公布2018年度第六批河北省水利风景区名单,批准邢台市鹊山湖水利风景区、邯郸市青塔湖水利风景区为河北省水利风景区。目前我省已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8家、省级水利风景区15家。

鹊山湖水利风景区位于内丘县平原与丘陵交接地带,是以鹊山湖(马河水库)为主体,以国家级生态湿地、冀南典型水利风光、休闲度假为特色,以历史文化、都市文化和滨水文化为内涵,集旅游、休闲、娱乐和健身于一体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景区有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草本沼泽、库塘4个类型湿地,有水库、塘坝、河道等水利工程景观,有牛王庙戏楼古迹、织女台神话传说等人文景观。

青塔湖水利风景区位于涉县,依托青塔水库而建,属于水库型水利风景区。青塔湖湖岸陡峰林立、崖壁高耸,水面如游龙蜿蜒在群山之间。该风景区拥有四季常青的松林和春花秋叶植被景观,有“华夏祖庙”之称的娲皇宫、古长城关塞遗址和八路军129师开辟的抗日根据地的一部分。

2018-11-26 分别为邢台鹊山湖水利风景区和邯郸青塔湖水利风景区 1 1 河北日报 c109848.html 1 我省新增两家省级水利风景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