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在安国市调研时强调

以特色产业发展支撑稳定持续脱贫

本报讯(记者赵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1月23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产业扶贫到安国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从本地实际出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发展支撑稳定可持续脱贫。

安国素以“千年药都”享誉海内外,中药产业是其经济支柱。赵一德特别关注产业带贫情况,先后来到安国红日药都集团、北京同仁堂(安国)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和数字中药都,深入了解经营主体通过发放药材种苗、提供技术、生产托管等措施开展脱贫攻坚情况,对安国市中药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扎实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升级,着力提升产业带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赵一德强调,要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发展增收带动作用明显的中药种植加工、康养旅游等产业,推行电子交易、质量检测和全程追溯“三网合一”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确保产品质量稳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要多措并举拓宽销售渠道,紧紧围绕消费需求,积极培育和推广有市场、有品牌、有效益的特色产品,不断开拓新市场。要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推广股份合作、订单帮扶、生产托管等有效做法,着力发展龙头企业或能人大户+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让更多贫困群众从中分享产业发展红利。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涉农资金整合机制,落实企业带贫激励政策,做好金融扶贫文章,鼓励支持发展前景好、能持续稳定发展的产业,推动产业扶贫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9-01-25 赵一德在安国市调研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20066.html 1 以特色产业发展支撑稳定持续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