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唐山

唐山组建“企业诊所”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企业诊所”由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自愿申报,经认定后获得称号

本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立峰)日前,《唐山市“企业诊所”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决定组建一批“企业诊所”,帮助企业解决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体系,加快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据了解,“企业诊所”是指拥有专业领域人才队伍,面向唐山市产业发展需求,为企业开展前沿技术、共性技术攻关,解决企业存在的现实问题,持续为该市企业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企业诊所”以服务唐山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主要宗旨,重点帮助企业解决研发设计、工艺装备、质量控制等转型升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具体包括: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开发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等;开展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业设计外包服务等;改进生产工艺,提升装备水平,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等;提升产品合格率,开展质量提升服务和现代管理服务等;其他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唐山市“企业诊所”分为本地和域外两类。本地类“企业诊所”,指经唐山市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自愿申报,由市工信局认定通过后,获得唐山市“企业诊所”称号的机构。域外类“企业诊所”,指经唐山域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自愿申请,由市工信局备案公告后,获得唐山市“企业诊所”称号的机构。

2019-07-17 “企业诊所”由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自愿申报,经认定后获得称号 1 1 河北日报 c142586.html 1 唐山组建“企业诊所”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