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完成目标任务,我们有信心!”

——探访容城县首家正式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

□河北日报记者 吴安宁

2月15日上午,云销雪霁。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县城东北角,容城县第一家正式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企业——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有限公司的四百多名工人紧锣密鼓地投入到生产中。

“我们从大年初二就开始做复工的准备工作了,摸排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确保有足够的符合身体健康条件的工人,能够随时投入生产。”该公司总经理杨利亚介绍。

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照明设备的企业,拥有灯泡生产线22条,LED生产线6条,灯具生产线10条,共有员工1200余人。按照雄安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划建设的工作要求,新区及容城县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并在安全生产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通过各方积极协调,为企业筹集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指导企业做好防疫与安全生产。目前该企业工人已经到岗三成,生产线恢复了50%。

此外,按照新区的相关要求,该企业在生产安全上也自我严格管理,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消毒杀菌、体温监测等7个专业小组及1个监督小组,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在LED模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生产作业。电子车间的6条LED生产线现在有4条稳定运行,每天能够生产8000件LED车灯。

公司副总经理李战军告诉记者,公司为长城、丰田、本田、日产等多家知名品牌汽车供货,生产的汽车灯泡产品占据了全国三成以上的市场份额。因为市场需求量大,所以他们在年前就备下了足够的原料以备年后复工。加上公司的工人绝大多数来自新区本地及周边地区,在收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并恢复生产。

杨利亚说,为支持新区企业渡过难关,雄安新区出台13条措施,通过强化金融支持、减税免税、延期交税等措施为企业减负让利。不仅如此,新区还实行了由新区领导带头的定点包联,为企业解决难题。“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我们信心很足!”

2020-02-18 ——探访容城县首家正式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6539.html 1 “完成目标任务,我们有信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