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新增两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至此,我省国家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12家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记者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新获批两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是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至此,我省国家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12家。

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石家庄铁道大学建设,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交通工程领域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重点围绕路基结构服役行为与安全保障、桥梁力学行为与安全控制、隧道结构力学行为与变形控制、车辆动力学与交通工程机构故障诊断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研究,旨在引领河北省交通科学创新、交通枢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建设,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道路、桥梁、隧道、车辆、工程机械等高效、智能、可靠、安全运行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省部共建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河北农业大学建设,面向华北区域绿色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农产品安全和高档农产品需求,聚焦华北地区作物资源和生长调控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重点围绕作物优异种质发掘利用、作物抗逆性研究及应用、作物生产高效调控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旨在引领支撑华北区域作物资源创新、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

据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将实验室作为吸引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在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重大项目立项、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建设运行期内,每年为每个实验室提供100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主要用于实验室日常运行、开放课题设立、人才引进培养、科研人员绩效奖励等。省科技厅也将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给予优先支持,在实验室团队建设、高端人才引进、领军人才培养和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

2020-03-30 至此,我省国家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12家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374.html 1 我省新增两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