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近50万名学子重返校园

河北高三年级平稳有序开学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学生们戴着口罩,以至少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排列成队,有序通过测温仪检测后进入学校,按规定路线向教室走去……4月23日,我省高三年级学生迎来开学,近50万名学子重返阔别了3个多月的校园。当天,各地学生入校安全有序,复课教学正常进行,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据了解,为迎接开学,我省各地各学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细化并完善了开学工作方案,对学校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同时,利用未开学年级的宿舍资源,调整床位,降低学生住宿密度。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了联合检查验收组,对属地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

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如何调整开学状态?省教育厅分别致信高三学子、家长、教师。鼓励莘莘学子凝聚信心、不忘初心,做一名勇敢的攀登者;合理规划、查漏补缺,切换到人生的“快进键”;全神贯注,分秒蓄力,让学习持续“在线”。开学后,各学校将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省教育厅呼吁家长理解支持学校教学和管理各项安排。而教师在帮助学生重新进行知识梳理的同时,也将加强与家长的信息沟通,指导家长做好孩子的个人防护和生活管理,形成家校合力,为学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距离高考只有70多天,高三年级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确保教学质量,各学校将有序开展网上学习情况摸底和诊断评估工作,精准分析学情,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课堂教学。此外,我省高三年级全部实行小班教学。各学校将强化教师备课、授课、辅导、作业批改等常规教学,并加强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式,保证每个学生在有限时间取得最佳学习效果。

2020-04-24 近50万名学子重返校园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4324.html 1 河北高三年级平稳有序开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