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王东峰与吴玉良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 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11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率队到我省开展为期5天的调研。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吴玉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吴玉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东峰说,河北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深入推进监察和司法机关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作用,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切实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河北省委高度重视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建立健全权力制约制衡机制,大力加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异地交流任职,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我们将以调研组此次调研为新的契机,全力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章立制,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能力水平,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加快法治河北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吴玉良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承担着拱卫首都安全的重要政治职责。河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监察工作、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积极主动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河北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北工作,齐心协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我省期间,调研组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赴石家庄、邯郸、保定市等地调研,实地了解我省监察工作、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领导李伟、王长河;省领导高志立、刘爽、范照兵、王会勇、徐建培,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参加工作座谈。

2020-05-12 王东峰与吴玉良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5995.html 1 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 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