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发布双千兆计划,到9月底——

河北移动5G基站将超1万个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5月16日,河北移动在石家庄举办双千兆发布会暨5G生态产品云端订货会,推动5G和千兆宽带更好地服务个人、家庭、行业“三大领域”,引领数字化创新。

双千兆是千兆5G网络与千兆光纤宽带网络的统称。5G移动网络用于手机等移动终端,可达到1000Mbps的下行速率,下载一部1G的电影只需10秒左右。千兆宽带适用于家庭、政企等室内或办公场景,下载速度更快,稳定性更强,安全性更高。

近年来,河北移动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目前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过4000个,基本完成石家庄、张家口、唐山等5个城市的主城区覆盖,以及在其他设区市主城区的核心区域覆盖。预计至今年9月底,河北移动将建设超过1万个5G基站,实现11个设区市的主城区连续覆盖及一般城区和县城热点区域的连续覆盖。

当前,宽带发展已进入第五代千兆时代。河北移动目前在全省的光纤宽带覆盖2500万户,宽带用户规模达750万户、电视用户近400万户,实现了宽带网络覆盖更广、千兆网络能力行业领先。与此同时,河北移动正在积极布局智慧家庭,打造全网智联、全屋智能、全家智享的智慧家庭新生态。

数字基础设施方面,河北移动布局了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四大省级数据中心,依托专业的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有效满足广大企业上云需求。

2020-05-19 发布双千兆计划,到9月底——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6889.html 1 河北移动5G基站将超1万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