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武邑县供电公司开启“电暖今冬”护航模式

来源: 长城网  鲁林锋
2019-12-05 10:23:0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鲁林锋)“要仔细检查变压器是否超负荷,线路连接点是否发热……”12月3日,武邑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来到县城邑龙供热公司,对其配电线路及配变设备运行情况进行隐患排查。这是该公司“电暖今冬”现场之一。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武邑县供电公司把保供暖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全力为全县居民温暖度冬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入冬以来,该公司即成立了“保供暖、保供电”领导小组,周密制定供电保障计划和方案,把保电责任分解到各级岗位、各级人员,真正把保电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组织运检部、安监部、供电所技术人员走进供热公司,全面检查配电变压器、供热站、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并同步配合供热公司做好隐患消缺和试验工作。

  “煤改电”关系民计民生。该公司提前制定了“煤改电”相关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计划,组织运检部、供电所精干力量对“煤改电”供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低电压、重过载以及三相不平衡等问题,及时发现消除设备隐患。同时,针对“煤改电”线路,按照每月故障停电属实责任标准进行通报追责,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完善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追究各级人员的责任。

  取暖期期间,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对“煤改电”客户用电线路、开关、电器,尤其是取暖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帮助客户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同时,向客户讲解冬季安全用电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解答客户用电咨询,引导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各供电所备齐备品备件,成立抢修队伍,确保在第一时间解决客户取暖中出现的问题。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供暖,煤改电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