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引進百餘名外國專家

2017-03-21 15:33:0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張曦晛

圖片默認標題

  2017年河北省引進外國人才和智力工作會議現場 河北省人社廳 費彬 攝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盧東喜):國際在線河北頻道從2017年河北省引進外國人才和智力工作會上獲悉,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冀發〔2016〕28號),吸引更多非華裔高層次外國專家參與河北現代化建設,推動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河北經濟社會發展,河北省將組織實施“外專百人計劃”,圍繞河北省經濟和社會發展重點行業和關鍵領域的需求,引進100名左右非華裔高層次外國專家,每年引進5-10名。

  多措並舉 引進“高精尖缺”高端人才

  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趙志棟在會上回顧總結2016年工作,他指出,2016年河北省引智系統認真踐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戰略思想,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工作重心,在廳黨組堅強領導下,以聚焦引進高端外國專家團隊和高端規模項目為著力點,在高端專家項目引進、“兩證整合”試點、實施六大引智計劃、項目對接洽談、出國培訓、出訪引智、宣傳報道等方面取得豐碩成果。2016年共引進各類國外項目412個,引進外國專家5029人次,其中高端專家503人次。其中,“高精尖缺”高端專家引進工作取得歷史性突破,成功引進了諾貝爾獎專家1名、首席科學家4名、外國院士11名、華裔科學家8名。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還從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于1月23日和2月24日分別印發《河北省“外專百人計劃”實施辦法》和《關於開展首批“外專百人計劃”申報工作的通知》,明確了工作目標、標準、評審程式、待遇和支持措施。此外,省財政每年列支1000萬元專項經費用於支持“外專百人計劃”。

  創新謀劃 推進“六大引智計劃”深入實施

  近年來,河北省引進國外人才和智力工作主動服務和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謀劃了引智共建藍天、新型城鎮化引智計劃、京津冀協同發展引智計劃等“六大引智計劃”,積極引進科技前沿、産業高端的高層次戰略科技專家和緊缺高端人才智力資源,在大氣污染防治、新型城鎮化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河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王亮表示,2017年“六大引智計劃”將更加精確、更大力度地緊緊圍繞節能環保、新型城鎮化、現代農業、京津冀協同發展、民生和冬奧等重點領域,明確引智目標,強化引智措施,突出實效、精準推進、形成合力,力爭打造成河北省具有重大影響力的引智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