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屆藥品品質年會召開 共商藥品生産品質安全

2017-03-21 14:53:3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張曦晛

  2017年3月7日,河北省第二屆藥品品質年會在石家莊召開。

  圖片默認標題

  河北省第二屆藥品生産品質安全年會開幕

  河北省、市兩級藥品監管部門、藥品檢驗部門,省醫藥行業協會,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天津市市場和品質監管委員會等部門負責同志,省內各藥品生産企業法人代表、總經理、品質負責人,近一千人齊聚一堂,圍繞“提高藥品品質,確保用藥安全”主題,聆聽專家講解全省藥品抽驗結果分析報告、藥品品質安全分析報告,研判全省藥品安全形勢,預測醫藥經濟發展趨勢,學習先進企業管理經驗,安排部署2017年藥品監管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

  省局丁錦霞局長出席會議

  會議邀請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食品藥品審核查驗中心孫京林副主任介紹了2016年全國藥品飛行檢查情況、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數據可靠性核查情況;省局藥品生産監管處王熳處長作全省藥品生産品質安全形勢報告,對全省醫藥經濟産業結構特點、藥品生産安全風險隱患及産生原因、監管部門的監管重點和監管舉措進行了詳細介紹;省藥品檢驗院杜增輝副院長作全省藥品抽驗結果分析報告,對不同抽驗類別、不同抽驗環節的統計數據進行比較,分品種、分區域對全省藥品抽驗情況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分析;石家莊市局藥品生産監管處代向麗處長作藥品單品種風險評估報告,對開展藥品單品種風險評估的意義、做法和取得的實效進行了講解;揚子江藥業總經理助理、高級工程師沙琦作“保證藥品品質,促進企業發展”報告,介紹了揚子江藥業在藥品品質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經驗,解讀了企業追求卓越品質的企業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

  省局許彥增副局長主持會議並講話

  許彥增副局長做大會總結發言,他強調,要嚴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藥品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四個最嚴”、“四有兩責”,堅持嚴字當頭,嚴格自律、嚴格監管、嚴格落實“兩個責任”和責任追究,確保全省藥品品質安全,促進河北醫藥經濟發展。

  許彥增副局長指出,必須全面客觀地看待我省藥品生産品質形勢,既要看到穩中向好的一面,又要看到存在的問題和隱患。

  2015年,在國家藥品評價性抽驗中,河北省藥品抽檢合格率為98%,居全國第一位。2016年,在國家藥品製劑評價性抽驗中,河北省合格率為100%,仍居全國第一位。全年沒有出現重大藥品安全事故。同時我們還要看到,藥品品質安全形勢的嚴峻性,有的企業産品被抽檢不合格,有的企業經不起嚴格認真檢查,個別企業偷工減料、摻雜使假,有的企業追逐利潤、挺而走險。這些問題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許彥增副局長強調,今年要比以往更加重視品質安全。在十九大召開之年,確保藥品品質安全,意義特別而重大,是在座各位應負的政治責任,並且責無旁貸,義不容辭!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再次強調:“食品藥品安全事關人民身體健康,必須管得嚴而又嚴。”凡發現違法違規行為,處罰與問責將更嚴更快更重!希望全省各級藥品監管部門、各藥品生産企業進一步提升敏感性、自覺性、緊迫性,確保本企業、本環節、本地區不發生嚴重藥品安全事件!各級監管部門要因企施策,實施“四個一批”政策。即:對好的企業大力支持發展一批、對一般的約談警示一批、對高風險的緊查一批、對個別非常差的、違法違規的關停一批。

  許彥增副局長要求,要堅持源頭控制、保證安全。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食品藥品安全是産出來的,也是管出來的。藥品生産企業要嚴格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本著對消費者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持續提高藥品品質。要産管合力,共同促進我省醫藥經濟健康發展。各級藥品監管部門在加強監管、保證産品品質的同時,要充分發揮服務引導職能,急企業所急,想企業所想,實事求是幫促企業發展。(記者 張欣媛 通訊員 宋紅霞)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