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房産證無法辦理 河北網民求助獲回應

2017-03-21 17:41:34  來源:人民網  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小區房産證6年來無法辦理 河北網民留言求助獲回應

  一位河北網民給河北省省長留言,反映房産證辦理問題。網民稱:“合同約定業主一年內可以辦理房屋産權證,至今已經近六年時間,但是小區房産證一直沒法辦理。這嚴重影響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我們多次到開發商、房管局諮詢一直沒有確切答覆。”對此,河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作出回應,表示依照辦理程式,商品房小區竣工後應先由建設部門進行聯合驗收後方可申請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手續。新建商品房相關驗收手續齊備後,辦理房屋確權登記流程依次為:房屋面積(實)測繪、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房屋分戶登記。目前,網民所購小區正在辦理竣工備案證明、聯合驗收手續、消防驗收手續和房産實測。

  【網民留言】

  尊敬的張省長:廊坊市裕景置業開發公司開發了廊坊禦泉灣小區,合同約定業主一年內可以辦理房屋産權證,至今已經近六年時間,但是小區房産證一直沒法辦理,且業主沒有辦法辦理落戶手續,想在其他小區置業,但禦泉灣小區的房産又無法交易,從去年開始房價飛漲,重新置業只能是白日夢,嚴重影響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多次到開發商、房管局諮詢一直沒有確切答覆。業主也多次聯繫政府相關部門,但是該困難一直沒有單位或部門給予解決,經多年奔走,只得到道聽途説的二個原因,一個原因是房産商未向房管局及時繳納住房維修基金和相關資料,另一個原因房管局不積極催繳,只是推諉扯皮,不告知辦理進度和時間節點,希望您在百忙之中過問此事。?

  答覆意見:

  經核實,禦泉灣是由廊坊裕景置業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的。依照辦理程式,商品房小區竣工後應先由建設部門進行聯合驗收後方可申請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手續。依據《房屋登記辦法》相關規定,新建商品房相關驗收手續齊備後,辦理房屋確權登記流程依次為:房屋面積(實)測繪、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房屋分戶登記。 目前正在辦理竣工備案證明、聯合驗收手續、消防驗收手續和房産實測。

  【網民留言】

  三利中和誠的房子五證辦理進展如何了,我們查了各種網站都找不到,我們定金交了一年了,到現在還沒有開工建設,我們心裏不踏實,10萬定金對於老百姓來説不是小數目,希望政府予以重視,上千戶業主等您的回復。謝謝

  答覆意見:

  經調查核實,三利·中和城二期項目位於涿州市東仙坡鎮挾河村北、107國道東側,共計兩個地塊。三利公司于2015年3月份申請立項,2015年7月份、12月份分別取得了涿州市發改局核發的《固定資産投資項目核準證》。2015年2月份,因規劃政策調整,項目方案容積率設計需做重新調整。2016年10月28日,重新設計方案通過了涿州市規委會審批通過。因項目地塊內有高壓線穿過,項目方向北京國家電網申請外遷,2016年9月份才得以批復。2016年1月19日,兩地塊均取得了涿州市規劃局核發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同時,已向規劃局申報《三利·中和城項目方案設計》。 目前,該項目正在辦理《規劃工程許可證》和《工程規劃許可證》。預計,2017年初可以開工建設。

  【網民留言】

  于2012年底購買銅冶鎮小張莊村晟地麗江小區房屋,同一個小區兩棟樓一百多戶業主,今年8月底簽訂房管局出示的購房合同一式五份,直到現在開發商不給業主備案購房合同,去鹿泉區房管局諮詢,回復他們只管開發商送過去備案,開發商不送他們不管,現在晟地麗江開發商石家莊宏晟達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一直不操作,購房者人心惶惶,實在是不懂為什麼房子五證齊全,為什麼房管局,住建局不能監督一下房地産市場,讓開發商及時備案,讓購房者買房放心!現在咱們市裏也在嚴查房地産市場,希望您能為百姓解惑,讓老百姓放心!

  答覆意見:

  晟地麗江小區位於銅冶鎮小張莊村,經查,自項目啟動以來,開發商因拆遷問題開發受阻、拖延時間較長,現已無力施工。目前開發商正在與軍存集團合作,共同為此項目協商解決方案。因軍存集團剛接手此項目,正在著手解決相關問題,鹿泉區現在正督促項目單位儘快研究並制定方案,切實解決相關問題。(記者 楊伊)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