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曝光!河北5市25人被查處

2017-03-22 14:01:3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張曦晛

  近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68起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其中河北2起:

  1、故城縣西半屯鎮喬莊村黨支部原書記吳書祥貪佔扶貧物資問題。吳書祥在協助上級辦理扶貧項目過程中,利用上報扶貧對象資料及發放物資等便利,以他人名義將價值3.36萬元物資據為己有。2016年12月,吳書祥受到開除黨籍處分,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南宮市蘇村鎮陳村黨支部原書記馮登淼騙領小麥補貼款等問題。馮登淼在審核村民危房改造資料時,不認真負責,致使部分村民(不符合條件)騙取補助款4.9萬餘元;利用協助上級核實調整種植畝數工作之便,重復統計自己耕地1.2畝,騙領小麥壓採補貼款1200元。馮登淼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石家莊市通報3起侵害群眾利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1、欒城區邢家莊村黨支部原書記邢宗錄套取國家林補款問題。2013年7月,欒城鎮林業站統計各村林地面積時,邢宗錄以個人名義向鎮林業站虛報林地面積9.7畝,多領取2013年至2015年林補款共10185元,並將該款用於其家庭生活開支。邢宗錄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違紀款予以追繳。

  2、無極縣戶村村班子成員利用職務便利私分南水北調補助款問題。2014年年底,戶村村黨支部書記田茂全、村委會主任田錄群、村黨支部副書記田爭國、村黨支部副書記李國才、村黨支部原委員田增良、村黨支部委員田翠軍,以誤工補的名義均分南水北調佔用村集體道路和砂石場的補助款共1.5萬元。此外,田茂全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田茂全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餘5人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趙縣北莊村黨支部書記董建立違規為其母辦理低保問題。2014年6月,董建立虛假申報其母親個人信息,未經走訪、評議、公示等低保辦理程式,違規為其母親辦理了低保,2014年7月至2016年4月其母親享受農村低保待遇,並領取低保金3818元;其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董建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領取的低保金予以追繳。

  石家莊市通報2起“治、提、促”專項行動典型案件↓↓

  1、靈壽縣住建局質監站副站長羅華軍,在重污染天氣二級預警期間,責任意識不強,巡查監管不力,工作失職,未能發現和制止所負責工地夜間私自施工行為,造成不良後果。靈壽縣監察局給予羅華軍行政撤職處分。

  2、井陘礦區賈莊鎮副主任科員馬和平、礦區交通局公路站養護科科長崔來喜,在全市大氣污染預警期間,違反工作紀律,不認真履行職責,工作作風懈怠,未按有關規定要求,督促所負責企業停産、所負責地段的施工單位停工。井陘礦區監察局分別給予馬和平、崔來喜行政警告處分。

  唐山市豐南區紀委監察局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典型案件↓↓

  1、黃各莊鎮黃三村黨支部書記李再清等6人違規發放領取補貼案。經查,2011年5月至2015年12月期間,經黃各莊鎮黃三村原黨支部書記田振國和現黨支部書記李再清、村委會主任劉玉福同意,村委、支委兼計生專幹彭麗雲、報賬員鄭紅、原支委裴天秀和村委董某某(非中共黨員)等4人被安排到本村村委會管理的新民居小區兼職部分工作,並給予工作補助。期間,共違規發放領取工作補助46380元。經區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李再清、鄭紅黨內警告處分,給予劉玉福、田振國、彭麗雲、裴天秀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區衛計局招標辦主任王瑞全、工作人員高競平違規接受服務對象組織的免費參觀旅遊案。經查, 2015年7月,王瑞全私自安排高競平(非中共黨員,人事代理身份)帶一親屬,參加承德天原藥業有限公司2015年8月7日至9日組織的參觀考察及免費旅遊項目。經區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王瑞全誡勉談話,給予高競平批評教育。

  3、區住建局檢測站站長石紹新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案。經查,2016年3月9日至2017年1月16日,石紹新安排本單位工作人員孫某某與其共同辦公,實測辦公室面積21.4平方米,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3.4平方米。經區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石紹新黨內警告處分。

  4、區住建局排水管理處主任薛榮梅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案。經查,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1月16日,薛榮梅安排排水管理處辦公室主任王某某與其共同辦公,但王某某始終在其原辦公室辦公,薛榮梅一直獨自使用16.44平方米的辦公室,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7.44平方米。經區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薛榮梅黨內警告處分。

  5、岔河鎮衛生院副院長張慶福(牽頭負責人)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案。經查,2016年4月22日至2017年1月18日,張慶福在明知單獨使用院長辦公室超標的情況下,未調整辦公用房,仍繼續使用院長辦公室辦公,實測辦公室面積19.792平方米,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7.792平方米。另,審查組對其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問題進行審查期間,張慶福對抗組織審查,向組織提供虛假情況,掩蓋事實,干擾組織審查工作,違反政治紀律。經區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張慶福黨內嚴重警告(應撤銷黨內職務,無職可撤)處分,建議區衛計局免去張慶福副院長、牽頭負責人職務。

  廊坊市紀檢監察網近日對外公佈

  香河縣公安局新華街道派出所指導員段志剛,犯挪用公款罪,被依法判處免予刑事處罰。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有關規定,經縣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縣委常委會議批准,給予段志剛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