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時緊急營救 衡水六旬老太深井脫險

2017-03-22 12:34:5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張曦晛

  

圖片默認標題

  救援現場

圖片默認標題

  救援現場

  “感謝所有的好人,如果不是他們,我就再也‘見不著’母親了!”在病房外,劉明(化名)激動地説。

  2月13日上午,衡水市故城縣三郎鄉一位65歲老太太不慎墜入機井。當地消防官兵、公安民警與鄉親們聯手營救,與死神賽跑,經過6個小時的緊張救援,終於將老太太成功救出。

  目前,老太太身體並無大礙,正在醫院觀察治療。

  老太出門未歸,原來墜入機井

  2月13日,正月十七。剛剛過完元宵節,故城鄉村仍有年的余味。可是,三郎鄉朱往驛村的劉明和家人們卻心急如焚:劉明65歲的母親宮老太太早飯後便離開家,直到快晌午了還沒回來,音信全無。“母親從未出門這麼長時間,即便出門,也會在中午前回家。”一家人開始四處尋找。

  老人出門長時不歸,鄉親們也開始幫著尋找起來。當日15時30分許,當大家找到村外一片麥田裏時,老人被找到了,但令人心焦的是,老人頭上腳下困在機井裏!

  據發現宮老太太的鄉親介紹,當他們四處呼喊著找人時,聽到麥田機井裏傳出微弱的呼救聲,當時,估計老太太已困在井下5個多小時。

  官兵鄉親攜手,全力展開救援

  得知有人墜井,鄉親們自發帶著鐵锨來到機井旁,迅速展開救援,為稍後趕到的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爭取了救援時間。

  16時15分,消防官兵經過現場勘查,發現這眼井深30米左右,井口直徑33釐米,老人被卡在距井口約7米處。

  由於不清楚老人已具體被困多長時間,消防官兵立即採取輸氧、供水、供暖等措施,確保老人安全,並試圖採取“倒挂金鉤”的方式將老人從井內拉出,但是由於機井太細、老人墜落位置較深,難以施救,必須調用大型設備挖掘救援。

  此時,有人在微信上發出求救信息。在十幾公里外施工的挖掘機司機吳金亮看到後,當即和同事一起駕駛挖掘機趕到現場。隨後,又有3輛挖掘機陸續趕到。

  “救人要緊!”面對感謝,挖掘機師傅們二話不説,投入救援;“一定要把人救上來!”參加救援的50多名民警全力救援;衡水市消防支隊也緊急調動棗強縣消防大隊增援……救援力量開始與死神賽跑。

  奮戰6個小時,墜井老太獲救

  經過兩個半小時挖掘,機井旁挖出了一個近200平方米的作業面。

  18時左右,第一節井管終於被挖出。天色漸晚,氣溫下降。救援人員一邊輸送氧氣、葡萄糖和熱水為老人保持體力,一邊安排老人的兒子與其交談,讓老人保持清醒。

  20時30分,由於坑深坡陡,在挖掘口距被困老太一米左右時,大型機械無法繼續作業,消防官兵開始輪流锨挖手刨。就在這時,新的情況出現,坑底出現滲水,沙土也變成了膠泥。救援官兵不顧危險與寒冷,把衣服脫下來,蓋住井口,防止土塊墜入井內傷及老人。

  第七節井管被搬離,已經可以夠到老人了!6名消防官兵圍跪在井口,六雙手伸入井內,有的抓住老人的雙手,有的抓著老人的衣服……慢些,輕些,再慢些,再輕些,救援官兵小心翼翼,現場一片寂靜,所有人屏住呼吸,時間仿佛也已凝固。

  頭部出井了,胸部出井了,腰部也出來了……在老人被救出深井的那一刻,現場掌聲雷動。

  21時29分,經過一百多名救援人員近6個小時的協同奮戰,被困井下約11個小時的老人被成功救出!隨後,在十名救援人員的接應下,老人被小心地送上地面,並被緊急送往醫院。

  老人成功獲救,救援完美結束!現場再度響起掌聲和歡呼聲,鄉親們用最質樸的方式慶祝老人獲救並向救援人員致意。(燕趙都市報記者 焦磊 蔡洪坡 通訊員 王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