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為殘疾人提供就業機會

2017-03-24 09:55:2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河北首次嘗試全省同步舉辦殘疾人就業創業洽談會

  3月23日,拄著雙拐每經過一個展位,25歲的保定姑娘李呈冰都會停下來仔細閱讀企業的招聘公告,並不時掏出手機拍照。一個小時工夫,李呈冰手裏就拿了一大把招聘簡章,“有幾個中意的,回去再好好選選。”

圖片默認標題

3月23日,由河北省殘聯主辦,河北省殘疾人勞動服務中心、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承辦的2017年河北省殘疾人就業創業洽談會在全省多地同步開鑼。圖為殘疾人宿銀龍(坐輪椅者)正向招聘企業諮詢相關工作崗位信息。 (記者 霍艷恩 攝)

  3月23日,由河北省殘疾人聯合會主辦,河北省殘疾人勞動服務中心、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承辦的2017年河北省殘疾人就業創業洽談會在全省多地開鑼。本次洽談會首次嘗試在全省同步開展的方式,在石家莊設主會場,廊坊、唐山、邯鄲、張家口設分會場,井陘縣、邢臺縣、淶源縣、南皮縣還試點開設了視頻會場。洽談會共組織參會單位162家,提供就業崗位2200余個。在位於河北省人才大廈的石家莊主會場,記者看到常山明榮家紡有限公司、河北百年巧匠有限公司等多家用工需求量較大的企業前來招賢,提供包括縫紉工、文員、會計、平面設計等多種類型的崗位。

圖片默認標題

3月23日,由河北省殘聯主辦,河北省殘疾人勞動服務中心、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承辦的2017年河北省殘疾人就業創業洽談會在全省多地同步開鑼。圖為一名石家莊求職者(右一)正通過網絡與唐山一家招聘企業進行視頻面試。 記者霍艷恩攝

  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包括主會場和分會場在內,洽談會共吸引了約2800名殘疾人入場求職,達成初步就業意向率51.2%。在洽談會現場,主辦方還為參會殘疾人提供職業能力測評和求職指導,並將求職者的就業信息錄入“河北省殘疾人就業信息庫”,為他們提供跟蹤就業服務。為方便不能來到現場的殘疾人求職就業,河北省殘疾人就業(創業)服務網將發佈洽談會崗位需求信息和創業項目信息,網址是www.hebcjr.com。

圖片默認標題

3月23日,由河北省殘聯主辦,河北省殘疾人勞動服務中心、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承辦的2017年河北省殘疾人就業創業洽談會在全省多地同步開鑼。圖為一名求職的聾啞人(右一)正向手語翻譯志願者諮詢招聘會相關事宜。 記者霍艷恩攝

  記者還了解到,今年河北省殘聯將繼續落實《殘疾人職業技能提升計劃實施方案》,幫助殘疾人接受職業技能培訓,並實行用人單位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公示制度,促進全省用人單位履行法律義務,承擔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責任。(記者 劉榮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