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7年將新增高端設施蔬菜200萬畝

2017-03-24 10:52:2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張曦現

  原標題:河北省今年將新增高端設施蔬菜200萬畝

  河北省五措並舉提升農業有效供給

  調減籽粒玉米100萬畝,新增高端設施蔬菜200萬畝

  從省農業廳了解到,2017年河北省圍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從種植、畜禽、奶業、漁業等全方位入手,著力調優農業産品産業結構,提升農業有效供給,加快推進農業轉型升級。

  調整種植結構。深入實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穩定糧食産能,啟動糧食生産功能區、重要農産品生産保護區劃定工作,全省糧食綜合生産能力穩定在670億斤以上。加強3415萬畝在田小麥田間管理,確保全省小麥總産270億斤以上。在太行山、燕山及農牧交錯區等非優勢産區再調減籽粒玉米100萬畝。擴大“糧改飼”面積,在草食畜牧業養殖大縣改種全株青貯玉米、苜蓿等飼草作物200萬畝以上。發展鮮食玉米、高澱粉和高油專用玉米。以富硒農産品為重點,建設標準化、規範化功能農産品生産示範基地。

  壯大特色産業。緊盯京津市場,支持環京津12個蔬菜大縣建設高端設施蔬菜供給基地,全省新增高端設施蔬菜200萬畝。完善提高北京市在河北省已建的外埠蔬菜保障基地。突出香菇、雙孢菇等優勢品種,推進太行山、燕山食用菌産業帶建設。以倣野生栽培和黃芩、黃芪、防風等十大名優道地中藥材為重點,集中打造13個中藥材大縣。以張、承為重點,加強馬鈴薯脫毒種薯繁育基地建設,擴大加工型馬鈴薯專用品種面積,建設10個馬鈴薯大縣。在太行山、燕山、壩上和黑龍港地區,建設15個雜糧、雜豆標準化高效種植示範縣(區)。按照國家研究制定新一輪優勢農産品區域佈局規劃要求,鼓勵各地爭創蔬菜、果品、中藥材等特色園藝産品優勢區。

  優化畜禽結構。穩定生豬和家禽生産,引導生豬、蛋雞、肉雞養殖企業向産業優勢區集聚,優勢區生豬存欄達到1400萬頭,家禽存欄達到2.8億隻。支持畜禽産品加工企業建設現代養殖基地,提高標準化、規模化養殖水準。加快現代飼草料産業體系建設,開展養殖大縣種養結合整縣推進試點,加大秸稈飼料化開發利用力度,積極推進種養業有機融合,大力發展肉牛、肉羊等草食畜牧業,積極發展山區、丘陵生態養殖,肉牛存欄達到100萬頭,肉羊存欄達到700萬隻。加強畜禽良種繁育、地方遺傳資源保護、新品種培育、生産性能測定體系建設,提高優質特色畜禽産品生産能力。

  加快奶業振興。實施奶業振興示範省建設行動計劃,加強優質奶源基地建設,75%的奶牛養殖場完成標準化改造,引導奶牛養殖小區通過託管、寄養、作價入股等方式向“養殖場”轉變。推行奶牛養殖場信息化管理,大力發展智慧牛場,信息化管理比例達到55%。推廣先進實用技術,提高奶牛單産水準和養殖效益。促進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産企業達産增效,引導乳品生産企業強化標準化管理和全過程品質控制,開發生産巴氏奶、奶酪等高端産品。嚴格執行復原乳標識制度,做大做強生鮮乳區域品牌、優質乳企品牌,開拓國際市場和供港市場。

  調優漁業結構。大力發展生態高效特色健康養殖,以對蝦、扇貝、梭子蟹等優勢品種為重點,加快建設京津冀特色水産品供給基地,創建農業部水産健康養殖示範場6家、示範縣1個以上。大力發展休閒漁業,創建休閒漁業示範基地25個、美麗漁村20個以上,推動漁業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加強漁業基礎設施建設,對6座沿海漁港及1座內陸漁港進行標準化升級改造與整治維護,強化水産品冷鏈物流和加工出口,提高漁業附加值。(記者 賈海麗)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