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海港區啟動“旅遊産業提升年”行動

2017-03-27 15:27:1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張曦現

  原標題:海港區啟動“旅遊産業提升年”行動

  打造秦皇島一流康養休閒旅遊度假區

  海港區啟動“旅遊産業提升年”行動

  秦皇島市海港區借勢第二屆省旅發大會,啟動“旅遊産業提升年”行動,按照“全域、全季、全業態”旅遊理念,統籌全區旅遊資源,重點實施旅遊項目建設,高標準推進旅發大會各項籌備工作,打造秦皇島一流的康養休閒旅遊度假區。

  加快旅遊景觀道路建設。按照“以路串點、以點帶面、城鄉融合”的思路,投資7.21億元,建設寬6米、長75公里的長城旅遊公路,把山海旅遊大通道延伸至長城腳下,串聯起北戴河、金夢海灣、祖山景區,以及北部山區的老君頂、板廠峪、董家口、九門口、圓明山等景區,貫穿海港區6個鎮、40余個村莊,形成100公里的旅遊景觀環線。按照農村公路4級道路標準,建設車廠村至房莊村全長10.4公里的沿河連接線路,連通山海旅遊大通道和長城旅遊公路。在景觀道路沿線兩側150米範圍內實施綠化景觀建設,以經濟林與景觀林相結合,以“能綠則綠、適地適樹”為出發點,採取“政府租賃、大戶承包”為主,“政府補貼、自主造林”為輔的方式,建設林帶10000余畝,並在林帶週邊結合農作物種植結構調整,引導農民改變種植結構,進一步營造“綠道蔥蘢、花海滿目”的景觀效果。

  做優北部生態環境。北部山區以往以採礦、水泥等産業為主,結構單一、環境污染嚴重。海港區強力關停露天礦山和污染企業,把生態農業、生態旅遊作為北部山區發展的新動能。謀劃實施了山體修復工程,對旅發大會觀光沿線可視範圍內22處破損山體,因地制宜進行生態修復,實現自然生態景觀的和諧統一。在河道水系整治提升方面,海港區高起點規劃設計,對景觀道路沿線石河、湯河、九江河3條河流,特別是過村河段,實施河道生態護砌、清理淤泥、親水設施、潛水壩等工程,全面進行河道水系綜合整治。工程河道水系整治總長35公里,重要節點23處,將大大提升鄉野景觀效果。

  打造景觀節點特色小鎮。充分挖掘山、水、林、田、古村落、古長城等優質資源,在注重保護生態、體現鄉土特色的基礎上,著力打造與周邊環境相融合的景觀節點。在景觀道路沿線分別以“北緯40度線”“森林康養”為主題,新建2處郊野公園;著眼休憩觀景、體驗鄉野,建設2處景觀節點,配套建設6個旅遊驛站。圍繞美麗鄉村攻堅戰,結合每個村莊的發展基礎、人口規模、資源稟賦等特點,突出地域特色,分兩期對60個節點村莊實施整體改造提升。其中選擇緊鄰景觀道路,且自然和旅遊資源優勢較多的車廠村、房莊村、板廠峪村、董家口村,發展特色産業,建設特色小鎮。針對景觀線路穿行及有一定旅遊資源基礎的15個村莊,結合村莊特點、旅遊基礎、産業發展等元素進行美麗鄉村改造。

  綜合整治地方鐵路沿線環境。按照秦皇島市承辦第二屆省旅發大會方案,將地方鐵路改為特色旅遊客運專線。鐵路貫穿海港區8個鎮和街道,運行里程40余公里。海港區啟動實施地方鐵路沿線環境綜合整治工程,改善地方鐵路沿線環境面貌,打造特色旅遊精品線路。對已經進入整體拆遷改造程式的村莊,進一步加快徵拆改造,鐵路兩側空閒區域採取喬灌木、景觀樹分層合理密植的方式增強綠化效果;改造建築外立面,徹底改善鐵路沿線周邊整體面貌。(記者 宋柏松 通訊員 張瑞東 張珈瑗)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