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迪集團:塑造新能源汽車的樣本價值

2017-03-29 13:58:40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張曦現

  十年,是躍迪集團的里程碑。

  十年間,躍迪從一個默默無聞的電動車生産企業,成長為全國産銷量最大的電動警務用車生産基地;十年間,躍迪從一排排的小門店,發展為在全國擁有四大生産基地的新能源科技集團;十年間,躍迪憑藉“務實、激情、專業、創新”的企業精神,譜寫了一個新能源企業成長的傳奇,並致力於塑造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樣本價值。十年艱辛,十年騰飛。

  3月30日上午,由石家莊市人民政府和省工信廳共同推動的石家莊新能源汽車産業基地暨躍迪集團電動汽車生産基地投産儀式即將舉行。石家莊市以河北躍迪集團為龍頭,在元氏縣規劃建設新能源汽車産業基地,龍頭項目河北新宇宙電動車升級改造項目投資15億元,建成衝壓、焊裝、涂裝、總裝四大生産線,其中焊接生産線採用瑞士ABB工業機器人,工藝水準居同行業領先地位。在石家莊新能源汽車産業基地即將投産啟動之際,讓我們重新梳理躍迪集團的發展脈絡,並從中尋找其所帶來的樣本價值。

  十三大系列構建全品類大格局

  躍迪,是一家致力於新能源汽車研發、製造、銷售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經過10多年發展,産品已覆蓋小型電動汽車、電動警務用車、電動客車、電動專用車等13大系列50多個品種。同時,也是國內最早生産小型純電動汽車和電動警務用車的企業之一。目前産品遠銷日本、印度、敘利亞等國家。

  躍迪生産的小型電動汽車不僅外形美觀、乘坐舒適,而且操縱便捷。在整車設計中,他們採用了輕量化設計技術和籠型車體結構設計技術,在做到整車輕量化的同時,又保證了車身設計的剛度,提高了安全性能。在智慧化方面,躍迪電動車全車係配備了智慧互聯功能和倒車影像輔助倒車系統,可以通過手機APP來對車輛進行操縱和控制,使用方便。

  據了解,電動警務用車産品連續6年進入了公安部定點採購目錄。其製作工藝先進、産品品質可靠、配置豐富、使用方便,能夠更好地服務於治安保衛工作。純電動移動警務室配備了紅外探測系統、人臉識別系統等先進的智慧辦公系統,每台移動警務室都是一個具備智慧化辦公功能的移動指揮平臺。

  電動客車産品,採用先進的磷酸鐵鋰離子動力電池配備直流永磁驅動電機和控制系統,造型美觀、噪音小、續航里程長、安全環保,符合産業政策和最新的電動客車國家標準,並且進入了工信部的産品公告。

  四大基地精心佈局全國優勢明顯

  近年來,國家一直大力推進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汽車動力電池産業發展行動方案、新能源汽車推廣目錄、公車中新能源車比例力爭達50%以上……在多重利好政策的推動下,中國新能源汽車逐漸升溫,2015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量突破37萬輛,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2016年我國共生産新能源汽車51.7萬輛,同比增長51.7%。

  眼光決定未來。躍迪集團審時度勢,提前加速市場佈局。在跨越發展的棋盤上,擲下四顆落地有聲的棋子——河北新宇宙電動車有限公司(河北石家莊)、河北聚乾電動車有限公司(河北邯鄲)、陜西躍迪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陜西商洛)、安慶安達爾汽車製造有限公司(安徽望江)。四大生産基地各有側重,形成犄角之勢,區位優勢明顯:

  ——河北新宇宙電動車有限公司位於石家莊市裝備製造基地,立足華北,面向全國,年産能已達13萬輛新能源汽車,全程採用機器人的全自動化生産線,在行業內處於領先水準,平均每3分鐘生産一輛電動汽車。

  ——河北聚乾電動車有限公司位於邯鄲市,專業優勢明顯,擁有年産2萬輛電動警務用車的現代化生産線,主要生産各種警用車輛。

  ——陜西躍迪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位於陜西省商洛市,立足西北市場,年産6-12米不同規格純電動客車、純電動公交車及純電動物流車2萬輛。

  ——安慶安達爾汽車製造有限公司位於安徽省安慶市望江縣,面向華中、華東、華南市場,年産2萬輛“安達爾”牌輕型客車及改裝類SUV車型、新能源客車、電動物流車和傳統燃油客車。

  這樣的佈局,讓躍迪在全國的市場格局變大變活,引領企業進入跨越式發展,建成了集汽車衝壓、焊接、涂裝、總裝和綜合檢測為一體的現代化汽車生産線,銷售機構遍佈全國,擁有高水準持續供貨和敏捷的全方位服務能力。

  擁有百餘項專利,搶佔行業制高點

  躍迪集團不斷追求工藝精良,技術領航。為了給電動汽車産業發展提供更有利的技術支持,他們專門成立了躍迪集團汽車研究院,目前設有警用車開發部、商用車開發部、乘用車開發部等機構,分別負責集團的電動乘用車、電動警務車、電動客車的研究和開發,並設置了動力電池研發中心專業從事新型動力電池的研究和開發。它的成立,為躍迪集團的國際化發展提供科技支撐,使躍迪集團進入一個良性循環的創新階段。

  集團汽車研究院在新能源汽車研發方面,掌握了從造型創意設計、效果圖、油泥模型的製作、三維光學掃描、三維結構數據設計、CAE分析等完整的汽車整車開發流程。在各個專業事業部設置了總佈置、車身、底盤、內外飾、附件等專業科室,分別承擔整車不同系統的設計開發工作,研究院主要技術研發人員都是有著十年以上汽車開發經驗的專業工程技術人員,並且還聘請了台灣一些電化學專家,來從事先進動力電池的開發工作。除此之外,還與國內一些高校和科研機構合作共同開發電動汽車的控制系統。

  不僅如此,他們在各個業務板塊都設置了品質中心並通過了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認證,分別負責本業務單元的品質體系建設和零部件及整車産品的品質檢驗工作。檢驗人員經過嚴格的專業培訓,熟悉整車和零部件的品質技術要求,並配備了適用的檢測工具和手段,按檢驗指導書來對每個零部件和每台整車進行品質檢驗,從而確保了集團的每一台汽車都能符合公司品質標準。在整個品質活動過程中嚴格執行PDCA循環,通過持續改進,使産品品質得到持續提高,更好地服務於每一個客戶。目前,躍迪集團已擁有專利100余項,特種設備生産許可證3項,並通過了ISO9001品質體系認證。

  誠信的口碑是企業做大做強的關鍵

  躍迪集團在發展壯大過程中,始終把“誠信立企、品質興業”的經營理念貫穿始終,時刻堅持對上下游合作夥伴尊重、負責的工作態度。

  有一次,一位新疆的客戶購買的躍迪警務用車出現了問題。躍迪公司售後服務部接到求援電話後立刻上報公司領導。“問題不論大小,都要立刻認真解決!”這就是躍迪人的做事態度!公司領導當即決定讓公司售後服務部專業技術人員,乘坐當天的班機趕到現場,最短時間內解決問題。按照公司售後服務承諾,遇到求援問題時需要在48個小時內進行解決,但這次只用了8個小時就把問題圓滿解決了。這次8小時外地“救援”事件,也深深感動了客戶。他們表示,以後再採購公務車輛時就用躍迪的。

  在躍迪集團,有這樣一份“陽光協議”,它是公司與上下游合作夥伴簽訂的長期合作協議——雙方多年來以誠信為基石,對合同執行非常滿意並表達出強烈的長期合作意向。這份“陽光協議”,不僅讓躍迪找到更多的戰略合作夥伴和朋友,更是讓躍迪贏得了市場和誠信經營的口碑。

  “百年躍迪、世界躍迪”,是躍迪人的奮鬥目標。作為“新能源汽車行業領跑者”和“電動警務用車標杆企業”,躍迪集團秉承“選擇躍迪,共享繁榮”的發展理念,以新能源汽車的科技創新攻關為己任,不斷開發新産品,拓展新的發展空間,以實際行動為環保事業作出貢獻,致力於開啟新能源汽車時代的新里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