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美麗鄉村建設主打特色牌

2017-04-12 14:57:2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建雄

  武安市在推進美麗鄉村建設中,堅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打造有文化、有故事、有風景、有特色、有個性的美麗鄉村。

  圍繞兩環(環主城區、環旅遊景區)三線(沿青蘭高速、沿309國道、沿邯沙省道),該市確定了101個市級重點村、20個省級重點村,規劃了白沙、磁山、伯延、蘭村、洺河灣濕地等5個片區。目前,36個重點村(含20個省級重點村)完成規劃設計,正在進行施工設計;5個片區中,8個村完成規劃設計,正在進行施工設計,另外8個村正在規劃設計。65個達標村地形圖測繪已完成招標。

  突出旅遊特色。依託“太行三峽”風景區建設旅遊服務業主導的美麗鄉村,以建設農業合作社、發展民宿農家樂為切入點,大力發展餐飲、住宿、養生、養老等旅遊服務業。

  突出文化特色。依託歷史遺存和傳統文化,建設民俗風情遊主導的美麗鄉村。目前,伯延古鎮、陽邑西街和冶陶鎮冶陶、安子嶺等36個重點村,利用遺存的古建築,大力度挖掘開發民俗旅遊業。

  突出現代農業特色。依託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建設觀光、採摘、農事體驗為主導的美麗鄉村。智壽源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被命名為國家北方山區生態核桃示範基地、太行山有機核桃標準化示範園、國家生豬標準化示範場、國家北方生態養豬示範基地等。

  村莊突出綠化特色。從清潔能源、垃圾無害化處理、村莊美化綠化入手,打造綠樹成蔭、環境優美的美麗鄉村。2016年,累計投資1200萬元,綠化3600多畝,全市101個重點村村莊綠化率達到35%,森林覆蓋率達到38.9%,在全省率先實現“一人一畝林”,磁山二街、白沙兩個村通過省精品村驗收,今年將再建成5個精品村。(通訊員 王海波 賀振偉 記者 白增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