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法院出臺服務改善營商環境方案

2017-04-17 09:55:2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建雄

  原標題:省法院出臺服務改善營商環境方案

  省法院出臺服務改善營商環境方案

  加強重點企業和科技型中小微企業保護

  日前,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出臺服務改善營商環境集中整治行動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圍繞打擊刑事犯罪、保護知識産權、維護市場秩序、促進依法行政,深入查找突出問題,認真開展集中整治,在審判質效提升、創新利益保護、聯動機制建設和司法服務優化等方面實現明顯突破。

  方案提出,要嚴厲打擊破壞營商環境犯罪行為,維護穩定安全的市場秩序。深入貫徹落實寬嚴相濟刑事政策,依法適用罪刑法定、疑罪從無等原則,嚴格證據標準、嚴格辦案期限,保障企業正常的生産經營秩序。從重從快打擊暴力恐怖犯罪,依法嚴懲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犯罪,嚴懲在基層惠農政策實施、土地徵收過程中的職務犯罪,嚴懲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以及關聯犯罪,指導妥善審理重大非法集資案件,維護人民群眾財産安全和市場經濟秩序。同時,要依法妥善審理民商事案件,營造公平誠信的法治環境。依法審理知識産權和市場競爭案件,以誠信、公平競爭為導向,加強對重點企業和科技型中小微企業的保護,重點打擊虛假宣傳、商業詆毀等不正當競爭行為。依法審理涉環境資源案件,積極服務美麗河北建設。

  省法院還提出,要依法做好執行工作,保障市場主體的合法權益。轉變執行理念,改進執行措施,穩妥、高效處理人身損害賠償、涉農、涉企、涉災等案件執行工作,建立完善執行指導制度、財産調查令制度、執行權分權運行制度;加快推進各職能部門聯動的失信被執行人信用監督、警示和懲戒機制建設,嚴厲打擊規避執行、抗拒執行行為。(通訊員 雷德亮 馬紅娟 記者 張淑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