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産業園區啟動省級園林城區創建

2017-04-18 10:51:5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建雄

  對七星湖公園、友誼廣場、綠島進行提檔升級;培育適應本地自然條件,具有特性、抗性的優良品種樹木;對307國道中捷段、石黃高速中捷段、北京大道等地塊進行統一規劃,實施城區防護林工程……為進一步改善生態環境,提升城區整體形象,打造田園生態城、渤海創智谷,日前,中捷産業園區全面啟動省級園林城區創建工作。

  圍繞建設省級園林城區的總體要求,該園區將2017年作為創園工作攻堅年,堅持“政府主導、全民參與、統一規劃、科學推進、講求實效”的原則,將創建省級園林城區與中捷拆除違法建築、整頓市容市貌相結合,提高城市基礎設施發展水準,完善城市功能,優化人居環境,傾力打造宜居宜業的生態新城。

  實施綜合管理。做好相關專項規劃、管理制度的編制並實施。按照政府職能分工的要求,設立創園辦,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行使建設項目綠化審批、城區綠化規劃建設管理、審定重點園林綠化項目的規劃設計方案等管理職能。

  加快綠地建設。公園廣場綠地系統建設,對七星湖公園、友誼廣場、綠島進行提檔升級,達到省級三星級公園、廣場標準,並新建一處綜合性停車場;借助現有景觀水系打造生態型博海公園。城區綠廊建設,對北京大道、捷港大街、錦繡大街、文匯路進行精心規劃設計提檔升級,打造以生態為主的綠廊景觀帶。城區道路綠化建設,對城區主要道路如創業路、育紅路、光明路等道路進行全面綠化,對城區所有道路進行補栽行道樹,實現道路綠化全覆蓋。街口遊園綠化建設,對城區內主要道路交會處進行節點打造,做到一街一景、一路一品。林蔭停車場建設。在青少年活動中心廣場、老辦公樓廣場、七星湖公園廣場、利民路北段等區域建設林蔭停車場,達到林蔭停車場推廣率大於50%的要求。對307國道中捷段、石黃高速中捷段、北京大道等地塊進行統一規劃,實施城區防護林工程。升級單位庭院、新建居住區綠地率達到30%以上,植物喬、灌、花、草搭配合理,景觀效果良好,設施齊全,管護到位;主幹道沿街單位90%以上實現拆墻透綠。健全城市生産綠地功能,引導鼓勵社會資金投資建設城市綠化苗圃、花圃,使生産綠地總面積佔城區建成區總面積的2%以上。

  加強生態環境與保護。深化城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活動,實施“見縫插綠、拆墻透綠、破硬建綠、拆違還綠”,利用建築物屋頂、墻面以及擋土墻等構築物,實施立體綠化。充分保護、合理利用城區環城水系,採用生態駁岸和築底,綠化良好,退污還清,獨具特色並且地表水環境品質標準達到三類以上。

  為推進創建活動深入開展,該園區多方籌措資金,加大綠化投入。堅持以政府投入為主,採取多元參與和多方籌措的方式籌集綠化建設資金。加大財政投入,主要用於公園綠地、主幹道路綠化及景觀河綠化帶建設所需的費用。重點工程配建、小區開發配套和環境綜合整治等綠化建設資金落實到位,足額投入。此外,採取市場化運作的方式,通過實施開發帶綠、租地建綠、組織全民義務植樹和認建認養,廣泛吸納社會資金和社會力量參與城市綠化建設。

  著眼提高管理水準,該園區認真貫徹落實有關城市綠化法律法規、技術標準和規範,建立健全包括園林綠化規劃、建設、保護、管理等方面的規範性體系。堅持建設項目“三同步”原則,嚴格項目審批,堅決做到“建一處、綠一處、達標一處”。同時,嚴把設計、建設和管理關,優化設計方案,精選施工隊伍,嚴格工程驗收,提高建設水準,創建精品工程。此外,加強監督執法,堅決遏制佔綠、毀綠、不建綠行為。(記者 戴紹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