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城鎮節能建築佔比要超半數

2017-04-20 14:03:1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建雄

  《河北省建築節能與綠色建築發展“十三五”規劃》印發

  2020年河北省城鎮節能建築佔比要超半數

  近日,河北省住建廳印發的《河北省建築節能與綠色建築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到2020年,城鎮既有建築中節能建築佔比超過50%,新建城鎮居住建築全面執行75%節能設計標準,建設被動式低能耗建築100萬平方米以上;城鎮新建建築全面執行綠色建築標準,綠色建築佔城鎮新建建築比例超過50%。

  規劃提出,“十三五”期間,河北省將實施“建築能效提升工程”。推動被動式低能耗建築集中連片建設,條件成熟的率先實現區域規模化發展。鼓勵開展既有居住建築節能綜合改造和綠色化改造,探索被動式低能耗節能改造。到2020年,新建建築能效水準比2015年提高20%,居住建築單位面積平均採暖能耗比2015年預期下降15%,城鎮公共建築能耗降低5%。

  全面執行綠色建築標準。“十三五”期間,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創建一批20萬平方米以上、各縣(市)創建一批10萬平方米以上高星級綠色建築品牌小區。獲得綠色建築評價標識項目中二星級及以上項目比例超過80%。實施建築全産業鏈綠色供給行動,到2020年,城鎮新建建築中新型建材應用率達到80%,綠色建材應用率超過40%。

  規模化開展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高層建築加快發展太陽能熱水應用。“十三五”期間,城鎮新增太陽能建築應用面積8000萬平方米以上。推廣熱泵系統建築應用,在適宜發展淺層地能的地區,優先發展地埋管地源熱泵系統。除嚴寒地區以外,積極推廣空氣源熱泵技術。“十三五”期間,新增淺層地熱能及空氣能等建築應用面積2000萬平方米以上。鼓勵具備條件的建築工程應用太陽能光伏系統。積極支持張家口可再生能源示範區建設工作。在城鄉普及太陽能熱利用,規模化推廣太陽能熱水系統。推進應用風能、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進行綠色採暖。到2020年,全省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面積佔城鎮新增建築面積超過49%。

  “十三五”期間,河北省繼續推進農村建築節能。結合“美麗鄉村”建設,加大農村危房改造建築節能示範力度,擴大農村建築節能示範地域及數量,覆蓋到每個縣。開展被動式太陽房試點,推廣太陽能、地源熱泵、空氣源熱泵及相互結合採暖和太陽能熱水系統,鼓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在農村建築中的應用。開展新型建材下鄉行動,促進新型建材在村鎮建設中的應用。力爭到2020年經濟發達地區及重點區域農村建築節能取得突破,採取節能措施的比例超過10%。(記者 宗苗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