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發佈 購房風險提示

2017-04-20 13:40:06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建雄

  原標題:滄州發佈購房風險提示 切勿購買“五證不全”房屋嚴厲打擊炒買炒賣行為

  4月18日,滄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佈了關於購買住房的風險提示。近期,滄州市房地産市場出現異常波動,為保障購房群眾的合法權益,維護房地産市場秩序,滄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提示廣大市民,在住房買賣、交易過程中,要加強風險意識和法律維權意識。

  在購買新建商品住房時應注意以下事項:對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的房屋,不要購買,不要以認購、預訂、排號、VIP卡等形式支付定金、預付款性質的任何費用。城市居民不要購買在集體土地上建設的房屋,這些房屋不屬於商品房,有些項目允諾辦理的“鄉産權”、“小産權”,都不符合法律規定,不受法律保護。避免購買還沒有取得國有建設用地證、尤其是沒有完成徵收或正在徵收土地上的房屋(房號),甚至是還沒有建設的房屋(房號),此類售房行為涉嫌非法集資,可向公安機關舉報。房地産開發、建設及銷售屬於市場行為,業主購買商品房屬於經濟生活的範疇。如市民不聽勸告購買“五證不全”房屋,出現後續問題和糾紛應遵照市場規則依法解決,政府不承擔任何經濟賠償。

  在購買二手住房時,確定賣方是否與房屋所有權證上記載的所有權人一致,是否存在查封、抵押等限制交易的情況,是否屬於保障房、小産權房等禁止交易的房屋等。

  鋻於目前滄州市政府已經出臺了加強房地産調控的措施,滄州市住建局將聯合相關部門嚴厲打擊違法銷售、炒買炒賣等違法行為。建議市民不要恐慌性購房,不要輕信、參與、傳播各類炒房活動,應根據需要理性購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記者 馬冬勝)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