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限購滿月,看樓市百態

2017-04-20 09:40:0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建雄

圖片默認標題

  從去年四季度“呼之欲出”的限購傳聞,到春節過後周邊各地紛紛限購的夾圍之勢,再到3月17日石家莊連夜發佈限購令。轉眼間,石家莊限購已經一個月的時間。那麼,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裏,石家莊購房者心理都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市場情況又如何了呢?

  剛需族表示“不想再等”

  小王,90後,是外地來石打工並打算定居在石家莊的代表。限購前,小王就已經開始看房了,只是“當時並沒有那麼著急”。説到限購對他的影響,他表示,“早就有購房計劃,只是感覺限購‘逼’了我一把,我反而更想儘快把房子定下來了,不想再等了。”

  説到為啥不想等,他表示,“我已經到了適婚的年齡,也打算定居在石家莊了。不管政策怎麼變,對於我來説首套房都是用於自住,早點買上早點安排其他事項。”

  像小王一樣,許多剛需購房者紛紛表示遇到合適的房源就想入手,不想再等。對於限購政策中,將首付款最低比例由20%提高到30%的規定,一些首套房購房者表示“確實是有一定的困難,但也理解政策的初衷”。

  相較于政策剛出臺時,“一石激起千層浪”的各類“解讀”。限購一個月後,石家莊的房地産市場逐步回歸平穩。“經過兩輪樓市整頓,近幾年石家莊的房地産市場逐步規範,購房者心態也變得相對理性與成熟,這無論對市場,還是對購房者而言都是雙向利好的。”某業內人士分析到。

  部分投資客放緩投資計劃

  相較于其他購房者,投資客是此輪限購政策主要針對的對象。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投資者表示,他已經在限購前將投資的一套房售出,慶倖自己“見好就收”,並且短期內不打算再購房

  説到政策打擊投資客,他表示自己其實有些“委屈”,“剛買下這套房子時,主要考慮是留給老人住,並沒有想著一定要賣,可是看到房價攀升,就動了先賺一筆的心思。”這可能是限購前不少投資“散戶”的想法。但是不可否認,正是各類投資客的加入,一定程度上對市場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限購政策出臺後,不少投資客紛紛表示短期內不再打算投資,但也有一些投資客試圖通過到周邊區域購房投資來規避風險。對此,專家表示,政策的出臺是抑制投資,而不是完全禁止,有部分投資需求是正常的,但是也奉勸投資者,即便是投資也要有理性的心態,謹慎選擇項目,避免盲目和投機心理。

  二手房現觀望氛圍

  “儘管很多賣房者還沒有調低價格,但是能感覺出來以前抱有漲價心態的房主,已經有部分人調低了房價預期。而許多買房者也表現出了不確定的觀望態度。”一位二手房門店負責人表示。

  記者調查發現,從安居客、58同城、趕集網、石家莊買房網等平臺的房源顯示和成交情況來看,由於政策發佈僅一個月的時間,很多人對市場的後續變化,尤其對房價的影響還看不明確,這讓許多改善型購房者陷入了觀望。加之與新房相比,二手房涉及到過戶費、更名費、仲介費等費用,而這些費用很多都與成交價格直接相關,這也讓部分二手房購房者“權衡不定”。

  “相較于限購前,一些房源一放出來就有人‘盯上了’的狀態,當下購房者下手遲緩了許多,那種看房第二天就要立刻交定金的客戶現在很少見了。”上述負責人表示,“雖然現在看房的人並不少,但是成交速度明顯減緩了,甚至我們能感覺一些人只是‘看看’,並不急於入手。”

  對於當下二手房市場呈現出的觀望狀態,專家表示,購房對家庭而言並不是小事,當下的權衡,其實是正常的購房狀態。到底買不買,何時買,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限購前沒必要盲目的跟風買,限購後確實有購房需求的也可以及時下手,避免盲目觀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