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間四月天”

2017-04-24 16:59:0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原標題:河北新聞網“最美人間四月天”攝影采風走進榮國府

圖片默認標題

“最美人間四月天”攝影采風走進榮國府 影像河北攝影師 “鏡心” 攝

國色天香牡丹神韻,一抹幽香魂牽夢繞!又是一年春來到,又是一年牡丹仙子展裙時,相約榮國府,赴一場花的視覺盛宴!由河北新聞網影像河北攜手正定榮國府、小林數碼聯合舉辦的“榮國府裏探國色天香 穿越時光品紅樓雅韻”攝影采風活動,于4月20日舉行。來自影像河北及小林數碼的70余名攝影師,走進古色古香的榮國府,拍攝最美人間四月天。

圖片默認標題

雍容華貴的牡丹花 影像河北攝影師 趙青山 攝

四月下旬的榮國府,牡丹花開爭艷,空氣裏飄散著沁人心脾的芳香。攝影師們拾階而上,穿越樓閣及迂迴的廊道,來到牡丹園內。“洛陽紅”“胡紅”“白玉”“二喬”等姹紫嫣紅的牡丹花和榮國府的古建相得益彰。攝影師們像勤勞的蜜蜂,在牡丹花前尋芳而攝,以最佳角度捕捉最唯美的瞬間。期間,攝影師還玩兒起了穿越,身穿紅樓夢劇中人角色服裝,在亭臺樓閣、花間、廊道裏細細品味紅樓雅韻,玩兒的不亦樂乎。

圖片默認標題

滿園的牡丹花賞心悅目 影像河北攝影師 趙青山 攝

圖片默認標題

國色正艷 影像河北攝影師 延石生 攝

圖片默認標題

精心創作的攝影師 影像河北攝影師 延石生 攝

圖片默認標題

美女攝影師在牡丹花間尋芳拍攝 影像河北攝影師 吳愛菊 攝

圖片默認標題

夕陽紅花兒艷 影像河北攝影師 趙青山 攝

圖片默認標題

攝影師扮起“鳳姐”玩了一回穿越 影像河北攝影師 鄭衛國 攝

圖片默認標題

溫婉嬌美的“薛寶釵”也是攝影師扮演的 影像河北攝影師 馮建君 攝

圖片默認標題

穿越時光後的“寶玉”“黛玉”如膠似漆 影像河北攝影師 杜凱山 攝

據了解,榮國府景區于1984年破土動工,1986年建成開放,佔地37000平方米,建築面積6400平凡米,分為榮國府、寧榮街兩部分。完全按照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的書中描述,由紅學專家、古建築專家共同論證,參照中國清代木構建築通行規範和《大清會典》嚴格設計修建,是百年紅學研究成果的具體體現。

圖片默認標題

紅樓雅韻 影像河北攝影師 苑培英 攝

圖片默認標題

榮國府裏的傢具陳設古樸典雅 影像河北攝影師 周鐳 攝

榮國府自開放以來,吸引了眾多專家、學者、以及紅學愛好者的青睞。同時中央電視臺、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進駐拍攝了三十六集電視連續劇《紅樓夢》,之後又陸續有“包青天”、“康熙王朝”、“康熙微服私訪記”、“夢斷紫禁城”等兩百餘部影視劇在此選景拍攝,逐步發展成為了影視拍攝基地。榮國府景區已于2012年榮升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標誌著正定縣旅遊業的發展又邁上了一個新的臺階。(記者 段閃)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