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冀商務部門簽署協議明確八項合作重點

2017-04-24 16:58:0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津冀商務部門簽署協議明確八項合作重點

  推動兩地形成長期穩定産銷協作關係

  4月21日,河北省商務廳與天津市商務委在滄州簽署合作協議,攜手開展冀津農産品産銷對接合作,建立現代農産品流通體系,推動冀津形成長期穩定的産銷協作關係,促進農産品流通産業提質增效,促進兩地實現信息資源共享。協議共明確了八項合作重點。

  加強冀津企業交流合作。共同舉辦農産品展銷對接活動,組織當地農産品生産和流通企業加強交流與合作,拓展雙方銷售渠道。對參加活動的兩省市農産品企業進行無償推介,並免收有關展銷費用。

  構建優質農産品供應鏈。河北著力發展一批面向天津的優質農産品生産基地,加快建設一批農産品加工倉儲物流園區,改造升級一批現代化農産品批發市場,扶植引導一批線上線下融合發展、高效物流加工配送的現代農産品流通企業,構建面向天津城市消費的優質農産品供應鏈體系。

  建立特色産品銷售專區。天津市商務委將為河北特色最為明顯的農産品協調天津超市、市場設立專區,並減免相關費用,形成匯聚河北特色産品的農産品銷售專區。

  協調運輸車輛通行問題。津冀商務部門將協調辦理符合排放標準的本省(市)農産品運輸車輛在限行區域的通行問題,解決鮮活農産品由於受機動車尾號限行、貨車限行等交通管制,導致的行車不便、運輸時間延長等問題。

  逐步推動食品安全合作。河北將加強對進津食品的安全監管,實施進津生鮮食品冷鏈配送,保障進津食品安全。推動建立第三方檢驗檢測結果共同認可制度,共同確定一批相互認可的第三方認證企業,以供農産品流通企業選擇,對檢驗檢測合格的,冀津雙方均予以承認。

  加強冀津兩地應急合作。聯合製定併發布農産品市場波動應急預案,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農産品“賣難”的介入時機和方式。當對方出現農産品“賣難”問題時,共同對“賣難”情況進行評估,幫助解決銷售難題。兩地市場出現供應短缺時,積極組織貨源,相互支援,調劑餘缺,共同維護市場供應穩定。

  探索建設公共信息平臺。河北選取重點品種開展試點,推動農産品品質等級化、包裝標準化、標識規範化,並依託骨幹農産品流通企業,將農産品生産、加工、包裝、倉儲、運輸、交易、配送等數據信息匯集到網絡平臺,引導生産流通,優化資源配置。

  開展農産品流通國際合作。河北將積極支持企業借助中韓自貿協定政策優勢,以及天津自貿區政策環境和條件,建設農産品進口、分銷中心和直營中心,提高出口産品競爭力。(記者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