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瘧疾:謹防境外輸入

2017-04-25 16:30:27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2017年4月26日是第10個“全國瘧疾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消除瘧疾:謹防境外輸入”。在“全國瘧疾日”來臨之際,河北檢驗檢疫局在各口岸和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設立了諮詢臺,安排檢疫醫師向出入境人員宣傳瘧疾危害和防治知識,發放宣傳材料,提供諮詢和檢測服務。河北檢驗檢疫局將進一步加強口岸防控和查驗,嚴防疫情傳入。     

  4月17日,國家質檢總局通報了非洲地區暴發大規模瘧疾疫情,尤以布隆迪、納米比亞和博茨瓦納疫情最為嚴重。河北省是勞務輸出大省,前往非洲等傳染病高發區的勞務人員佔出境人數的70%以上,由於非洲等地勞動環境較差、勞務人員文化程度低等原因,患傳染病幾率較高。2013年以來,河北檢驗檢疫局每年都從入境人員中檢出瘧疾感染病例,而且多為惡性瘧疾。     

  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河北檢驗檢疫局提醒出入境人員,如前往瘧疾流行區,應要提前做好準備,配備必要的防蚊藥具,在境外期間做好防護,減少蚊媒叮咬傳染,一旦出現發冷、發熱、頭痛等類似感冒的症狀應及時就醫,檢查是否感染瘧疾;從境外高瘧區歸國,一旦出現瘧疾症狀,應第一時間到醫院或當地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就診,進行瘧疾篩查,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如有疑問,可致電以下單位諮詢——     

  河北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0311-87403590;秦皇島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0335-5997872;河北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唐山分中心0315-5261812。(供稿 河北省檢驗檢疫局 編輯 袁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