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加強對非煤礦山安全隱患排查工作

2017-04-26 11:18:1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從河北省安監局獲悉,今年3月份,全省非煤礦山企業的開工率呈現明顯增長趨勢,3月底全省非煤礦山的開工率為22%,較2月底10%的開工率上升12個百分點。

  為深入開展非煤礦山安全隱患整治,推進非煤礦山整頓關閉,有效遏制非煤礦山各類生産安全和職業危害事故發生,今年,河北省安監局繼續在全省範圍內開展非煤礦山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專家會診”工作,並取得了一定成效。

  1月24日,河北省安監局印發了《2017年全省非煤礦山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專家會診”實施意見》並要求各有關設區市確定隱患排查實施單位、制定本地隱患排查方案及排查進度等。目前,各市均制定了本地實施方案,除邯鄲市擬在招標工作結束後正式印發外,其餘9個涉及非煤礦山隱患排查“專家會診”工作的設區市均已正式印發隱患排查“專家會診”工作實施方案。

  目前,各地隱患排查工作已陸續開始。保定市仲介機構已率先進駐現場開展隱患排查“專家會診”,3家仲介機構已全面開始隱患排查工作,截至3月29日,已排查金屬非金屬礦山27座、尾礦庫7座、選礦廠5家。邢臺市經招標最終確定的4家隱患排查單位正在按照要求進駐現場開展排查。廊坊市非煤礦山企業已與服務機構達成服務意向,簽訂服務協議,現場排查開展在即。

  在隱患排查工作中,石家莊市加強調度,圍繞節後復産復工驗收、“雙控”機制示範建設、地下礦山採空區治理、頭頂庫整治、尾礦庫關閉與復墾綠化等工作,該市採取個別或集中約談、現場督導檢查等方式,督促相關縣(區)抓緊各項工作啟動,調度解決工作進程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保定市要求全市相關縣(區)成立非煤礦山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領導組織機構,確保今年的隱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同時,高度重視頭頂庫治理和地下礦山採空區治理工作,把這兩項工作任務寫進政府工作責任狀當中,層層簽訂安全生産目標管理責任書,提高了工作任務的層次。保定市要求金屬非金屬地下礦山、生産的選礦廠(含尾礦庫)排查時間不少於2天,金屬非金屬露天礦山不少於1天。每天工作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同時規定各機構要嚴格遵守工作時間,確保排查人員到位、措施到位、檢查到位,切實全面掌握企業安全生産真實狀況,每天要適時將隱患排查工作情況上傳保定市非煤礦山安全監管微信群,加強微信助力監管。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堅持以防範各類事故為重點,將隱患排查與復工驗收工作有機結合,各地將結合本地實際,優先對提出復工申請的企業開展隱患排查,切實做到整改合格一家、准予復工一家。”省安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不符合《關於規範2017年非煤礦山企業復産復工安全生産驗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的,絕不允許通過復産復工驗收。(方素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