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與天津濱海新區開展全面對接

2017-04-26 14:13:1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今年,來自天津自貿區的進口商品直營店有望落戶滄州,滄州市民可以在本地買到物美價廉的進口商品,體驗自貿區環球購的樂趣。

  根據年初滄州市政府與天津濱海新區政府簽訂的《關於全面推進協同發展的框架協議》,雙方將加強在産業、交通、港口、園區、旅遊、農業等領域的全面對接合作,實現良性互動、合作共贏。

  協議提出,濱海新區與滄州渤海新區及河北省相關區域,將共同打造“一體兩翼”的經濟發展隆起帶。繼續深化天津自貿區東疆進口商品直營中心與渤海新區保稅商品直營中心合作,共同在滄州域內設立天津自貿區東疆進口商品直營中心、自貿區環球購(滄州)體驗展示中心。雙方還將積極推進天津港和滄州黃驊港全面合作,實現兩港鋼鐵、石油、礦石、煤炭、集裝箱等貨源的統籌優化配置。

  據了解,兩地正謀劃建設濱海新區與渤海新區軌道交通項目,增設濱海新區與滄州重點縣(區)的客貨運輸站點。研究取消交界處收費站設置,建立交通違法聯合治理機制,加快實現區域交通一體化進程。

  同時,濱海新區和滄州市將共同推進海關、海事、檢驗檢疫等方面的政策互通、資質互認,全面實現通關、聯檢一體化建設。

  合作的全面性還體現在,雙方將積極推進在養老、醫療、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實行政策互通、資質互認、監管互信等機制建設,支持濱海新區優質醫院、學校在滄州市設立分院或分校,建立醫院合作機制和雙向轉診機制,開展執業醫師一體化註冊管理;鼓勵雙方高校共建科研平臺,重點實驗室相互開放共享;完善兩地社保信息系統,實現兩地社會保險關係順暢轉移;建立兩地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互認制度,按照醫療保險相關政策享受相同待遇。

  按照協議,兩地還要合理推進煤炭、原油、LNG、淡水等資源的開發利用,積極推進跨區域輸油、輸氣、供排水等管廊建設,實現資源共享。此外,雙方還就旅遊、農業、環保等方面確定合作意向。(記者 袁偉華、戴紹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