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植物園首屆魯冰花節開幕

2017-04-27 17:12:1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天上的星星不説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你是否還記得這記憶中熟悉的旋律,是否想起了媽媽那慈祥的笑臉和溫柔的雙手?魯冰花——一個在記憶中如此溫暖的名字,如今漂洋過海來到了省會植物園,在這充滿濃情的春日裏悄然綻放。4月26日,植物園舉辦了首屆魯冰花節,致敬我們偉大的母親。

  5萬多株魯冰花亮相植物園

  昨天記者在植物園東門口以北不遠林下花田看到,五彩的鬱金香花田中,一片粉色的魯冰花格外醒目、嬌艷。“啊,魯冰花是這樣的啊!”賞花的遊人會這樣感嘆。

  魯冰花學名羽扇豆,美麗的魯冰花有著寶塔一樣的花序,湊近看,可以清晰看到這漂亮的花是豆科典型的蝶形花。羽扇豆的葉子辨識度很高,掌狀復葉,一看便知。

  魯冰花,在我國台灣地區的茶園中廣泛種植,被台灣當地人形象地稱為“母親花”。它的名字傳遍大江南北,應該是台灣電影《魯冰花》的功勞,台灣茶農把魯冰花作為茶園裏的間作物,它們的使命僅僅是作為茶的養分,等不到花謝結種子,就會被茶農砍倒,成為茶的養分。後來,這種花就成了母愛與奉獻的代名詞,而台灣茶農種植的,正是黃羽扇豆。

  植物園魯冰花節種植白、紅、藍、紫四個顏色的魯冰花品種5萬餘株,共分三大展區進行展示。

  溫室展區設計了一個多品種花境展示,花境中主要花材是魯冰花,另外搭配栽植了觀賞蔥、堆心菊、耬鬥菜、多品種礬根、飛燕草、落新婦、風鈴草、毛地黃等二十多個品種的花卉。展區內一株株寶塔狀的魯冰花分佈于綠地裏,花株上佈滿了小花朵,遠看猶如一個個小風鈴靈動可愛。

  合歡大道展區位於波澄湖南側,除了魯冰花,還搭配栽植了火炬花、松果菊、鼠尾草、佛甲草等植物。顏色豐富的魯冰花與遠處的湖光山色、沿岸的火紅碧桃相映成景。

  園區西部的竹園展區是種植魯冰花最多的一個展區,展區總面積5700平方米,採用花田形式種植。一眼望去,一串串五彩繽紛的花朵隨著春風拂動飄逸,美不勝收。

  圖片默認標題

       花展期間會有室內展主題“守護”

  花展期間園區還佈置了多組形式各異如天鵝,公雞,山羊,蝸牛,青蛙等造型的花器陶罐裝點在花叢中,為遊客的賞花之旅增添了更多的趣味。

  魯冰花節期間,植物園還將圍繞感恩母親,舉辦以“守護”為主題的室內園藝展。園藝展地點設在梅花館,主要採用幹枝、鮮花、綠植等組成5幅象徵著由新生到呵護,再到母親一路陪伴孩子成長歷程的園藝作品,與室外魯冰花節遙相呼應。

  園藝展的每一幅作品都與母親息息相關,如展品“新生”利用大型雞蛋殼作為依託,從中孕育滋長出藤蔓類的綠色植物。綠色藤蔓植物曲折向上,代表著希望和無限的生命力,正如同母親孕育了孩子,孩子在母親的呵護陪伴下茁壯成長。而展品“感恩”則寓意了一種情感上的反哺,通過圓形綠植屏障上一角心形的缺失,體現感恩、回饋與圓滿的關係。

  園子裏芍藥也快開了

  五一小長假期間,位於牡丹園西側的千余株芍藥也將應時開放,同時牡丹、鬱金香也還在盛放中,植物園還將用景天、佛甲草、礬根、美女櫻、角堇、孔雀草等裝點園內的花壇,並在合歡大道、百花館、沙漠植物館東側沿路等地擺放花箱120余個,在熱帶植物展館及盆景館門口等地擺放各種立體花柱營造節日氛圍。園區西部的冰雕館前還將擺放3組萌態十足的“大黃雞”陪伴遊客過五一,其中最高的“大黃雞”高約10米,造型可愛,贏得了小朋友們的喜愛。(記者 蔡艷榮 通訊員 李晶澤 潘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