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舉辦首屆自主擇業軍轉幹部“雙創”大會

2017-04-27 09:55:5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袁麗):2017年4月26日,首屆河北省自主擇業軍轉幹部“雙創”成果展示與項目人才交流大會在石家莊隆重召開。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國務院軍轉安置工作小組副組長傅興國,河北省政府副省長、省軍轉安置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古江,國務院軍轉安置工作小組辦公室主任王志明、副主任曹俊,河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王亮,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軍轉業辦主任丁文宏,河北省軍區副政委要文須等領導同志出席大會。北京、天津等省市人社、軍轉部門領導,全省各市人社局長、軍轉辦主任、自主擇業管理部門負責人參加了大會。來自京津冀等地區127家大型的自主擇業軍轉幹部創辦企業、擁軍企業、軍民融合企業、金融企業以及全省近千名自主擇業軍轉幹部參加大會。

  圖片默認標題

  河北省自主擇業軍轉幹部“雙創”成果展示與項目人才交流大會現場 袁麗 攝

  圖片默認標題

  河北省自主擇業軍轉幹部“雙創”成果展示與項目人才交流大會現場演講臺 袁麗 攝

  此次大會以“共築創業創新之路,展示軍轉幹部風采”為主題,全面展示了17年來自主擇業軍轉幹部“雙創”成果、自主擇業軍轉幹部管理服務工作成績、人社軍轉系統為民服務良好形象、京津冀自主擇業工作協同發展。參會企業交流162個優質創業項目,提供1528個優質就業崗位;同時,舉辦“雙創”高峰論壇。大會由河北省人社廳、京津冀軍轉辦、河北省軍區政治部聯合主辦。河北省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管理中心,河北省軍創家園,河北省軍區轉業辦,武警河北總隊轉業辦,河北省公安現役移交辦承辦。大會的成功舉辦,對促進自主擇業軍轉幹部就業創業,對社會和諧穩定發展將起到重大積極作用。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從大會上獲悉,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軍轉工作,出臺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軍區關於做好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期間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的通知》(冀發〔2016〕34號)、《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就業創業工作的實施意見》(冀政發〔2015〕33號)、《中共河北省委組織部、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河北省軍區政治部關於進一步加強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冀組字〔2015〕59號)、《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於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全省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就業創業的實施意見>的通知》(冀人社發〔2016〕26號)、《河北省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印發〈河北省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就業創業“路橋工程”實施方案〉的通知》(冀轉辦〔2015〕9號)等系列文件。河北省人社廳、河北省軍轉管理部門堅持“精準幫扶、精細服務”。抓住服務保障、就業創業、黨員管理“三條主線”,採用黨建創新促教育、政策引導幫創業、平臺建設強服務、典型宣傳樹品牌“四輪驅動”,積極構建教育培訓、就業推介、創業幫扶、黨員管理、服務保障“五大服務體系”,深入實施“路橋工程”,著力搭建網絡服務、整體推介、企業對接、戰友互助、媒體宣傳“五大服務平臺”,為自主擇業軍轉幹部鋪路搭橋。廣大自主擇業軍轉幹部繼續保持和發揚人民軍隊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退伍不褪色、轉業不轉志,主動投身於社會經濟發展大潮,成為時代的“雙創”典範,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了積極貢獻。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接收自主擇業軍轉幹部7000余人,就業創業率始終保持在85%以上,創業成功率達20%以上,年創利稅達15億元,帶動數萬人實現就業。     

  河北省在促進自主擇業軍轉幹部就業創業的同時,注重加強自主擇業軍轉幹部黨員教育管理,在組織建設、教育管理方式和基層黨建等三個方面實現創新。目前,全省已有5個市依託軍轉管理部門成立了專門黨委。2016年,河北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聯合發出倡議,選派十余名優秀軍轉幹部到非公經濟社會組織、街道社區(貧困村)中擔任黨建指導員,拓寬了就業渠道,為基層黨建注入了新生力量。在全省軍轉幹部黨員中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捐資助學、扶貧幫困等社會公益活動,增強他們的社會責任感和歸屬感,培樹了一大批模範典型。     

  河北省加大自主擇業軍轉幹部服務保障力度,全面落實中央政策待遇,每年及時準確發放退役金6億元左右,市級財政發放醫保、取暖費和獨生子女費等6000萬元左右,得到了全省廣大軍轉幹部的普遍讚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