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河北省經濟形勢下服務業成亮點

2017-04-28 14:57:4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袁麗):4月27日下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河北省統計局與國家統計局河北調查總隊聯合舉行了2017年一季度河北省國民經濟形勢新聞發佈會。會上,河北省統計局副巡視員、新聞發言人田艷發佈了2017年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並與國家統計局河北調查總隊綜合處副處長郭繼紅就一季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熱點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圖片默認標題

2017年一季度河北省國民經濟形勢新聞發佈會現場 袁麗 攝 

  據河北省統計局副巡視員、新聞發言人田艷介紹,今年一季度河北省經濟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新動能加快成長,民生持續改善,整體經濟實現良好開局。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生産總值7512.4億元,同比增長6.5%。分三次産業看,第一産業增加值580.6億元,增長3.4%;第二産業增加值3672.6億元,增長4.1%;第三産業增加值3259.2億元,增長10.2%。

圖片默認標題

河北省統計局副巡視員、新聞發言人田艷介紹相關情況 袁麗 攝

  田艷表示,一季度,河北省經濟增長率保持了上年同期水準形勢,從主要支撐因素看增長的內在品質也有明顯的改善提升。其中服務業發展成為一季度全省經濟發展的一個突出亮點。服務業作為全省産業結構調整的重點,今年以來發展步伐繼續加快,延續了近兩年來好的發展態勢,對整體經濟發展和結構調整起到重要支撐。突出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生産性服務業增速加快,與老百姓密切相關的生活性服務業持續增長;二是現代服務業和新興服務業成為新增長點,新動能加快成長;三是企業個數明顯增加,市場活力不斷激發;四是服務業投資力度不斷加大,發展後勁增強。

  在全省固定資産投資中,服務業投資所佔比重將近一半;裝備製造業投資佔工業投資的比重達到三分之一。這將對河北省結構轉型升級起到積極的導向作用。河北省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補”也取得明顯成效。鋼鐵和煤炭産量繼續下降,商品房待售面積減少,工業資産負債率降低,降成本和“補短板”力度也在不斷加大。可以説河北省轉型升級取得的新成效是經濟穩中向好的重要標誌。

  總的看,一季度全省經濟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新動能加快成長,民生持續改善,整體經濟實現良好開局。下階段,要狠抓省第九次黨代會、九屆二次、三次全會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落實,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地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紮實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借勢雄安新區建設這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努力鞏固向好勢頭,促進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