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將新建改建旅遊停車場超500個

2017-04-28 14:58: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旅遊今年更重“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提升”

  今年新建改建旅遊停車場超500個

  4月27日,全省旅發大會調度、旅遊廁所革命、旅遊環境整治暨旅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提升工作推進會召開。會上發佈了《2017年全省旅遊基礎設施與公共服務提升年工作推進方案》,確定2017年為“全省旅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提升年”。今年河北省將建成40個以上旅遊集散中心、遊客諮詢服務中心,在全省高速公路和國道幹線設置重點景區交通標識牌200塊以上,新建、改建停車場500個以上。

  河北省將建立重點項目庫,篩選100個以上旅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重點項目,力爭部分列入國家和省重點項目庫。

  建設“快進慢遊”旅遊交通網。推進太行山高速風景大道及至重點景區連接線建設;謀劃啟動44段連接4A級以上景區、重點鄉村旅遊示範點的幹線與支線公路改造提升、高速公路出入口拓寬工程,實施通景公路環境改造。重點解決22家4A級景區道路連接線等次低、路況差等問題。力爭到2017年底,在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地、旅遊發展大會承辦地基本形成“快進慢遊”的旅遊交通基礎設施網絡。

  構建“便捷樂享”旅遊服務網。建設統一標準、標識和功能的旅遊集散中心、遊客服務中心樣板工程,秦皇島圍繞旅發大會重點建設5個不同類型的遊客服務中心。加快自駕遊服務設施建設。力爭到2017年底,在環京津、環省會周邊以及太行山、燕山沿線建設10家以上建設經營規範和管理服務水準高的示範性營地。重點推進張承壩上風景大道、太行山風景大道建設,提升建設京西百渡風景道,建成秦皇島“山海花田”風景道;各市及旅發大會承辦縣至少建設一條風景道、自行車休閒綠道。

  建設“智慧智慧”旅遊互聯網。5月底建成“河北旅遊大數據中心”和“全省旅遊産業運行監測與應急指揮平臺”,年底初步建成全省智慧旅遊管理和服務平臺;推進旅遊與公安、交通、環保等部門數據共享,推進省、市、重點旅遊縣旅遊數據共享,力爭年內實現省市縣三級旅遊數據互聯互通;加快京津冀(承德)旅遊大數據示範區建設,打造京津冀旅遊大數據産業中心和綜合應用示範區,推進京津冀旅遊數據資源共享。

  方案提出,河北省將加快智慧旅遊城市建設。推動重點旅遊城鎮建設智慧旅遊服務功能區,支持建設一批智慧旅遊鄉村、智慧旅遊景區和智慧旅遊企業,重點推進省市旅發大會承辦地、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地智慧旅遊建設。推進旅遊景區無線局域網建設,加快縣級以上城市主城區內旅遊景區(點)遊客休憩區等公共區域無線局域網(WiFi)覆蓋,待條件成熟時,逐步向其他旅遊景區(點)延伸。(記者 宗苗淼)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