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3.62萬名考生明日高考

2017-06-06 17:06:0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河北43.62萬名考生明日高考 這些考場規則需牢記

  6月7日,2017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就要開始,河北省43.62萬考生應考,今天17時以後,考生就可到自己所在考場提前熟悉考場環境,了解行車路線。河北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一些考場規則需牢記,防止考試過程中無意識犯規。

  進考場時主動配合工作人員檢查

  記者從河北省教育考試院了解到,為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進行,河北省使用金屬探測器對進入考場的考生進行違禁物品檢查,因此,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

  參加考試時,儘量不要穿戴帶有金屬的飾品和衣物,入場時,須主動將手機、 手錶等違禁物品放到考場“物品放置處”,接受檢查時應雙臂張開配合監考員進行檢查,身體正面至背面,從上之下,包括頭部、軀幹、四肢(含腳部)等,以及考生的透明筆袋,均要進行檢查。

  佩戴眼鏡的考生要取下眼鏡接受檢查。檢查腳部時,要抬起腳,離地20釐米左右。如在檢查過程中出現報警聲,考生應按監考員要求解釋或出示相關金屬物品。檢查完畢確定無違禁物品後,考生方能入場。因身體原因不能進行檢查的考生(如裝有心臟起搏器等),應説明情況,並出具縣級以上醫院的證明。

  入場後因特殊原因離開考場後返回時,仍要對考生再次檢查。對以各種形式阻撓或拒絕接受檢查的考生,一律不準進入考場。對各類擾亂考場秩序、危害考試安全的人員,除依照教育部《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予以處理外,情節嚴重的,公安機關還要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求刑事責任。

  以下考場規則考生須遵守

  考試當天,憑《准考證》和身份證,按規定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主動接受監考人員按規定進行的身份驗證檢查。

  考生應自覺服從監考人員等考試工作人員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礙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履行職責,不得擾亂考場及其他考試工作地點的秩序。

  除2B鉛筆、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直尺、圓規、三角板、無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等省考試院規定的考試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帶入考場。

  考生入場後,對號入座,將准考證和身份證放在桌上以便核驗。領到答題卡和試卷後,應在指定位置和規定時間內準確、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證號、座位號等。凡漏填、填錯或書寫字跡不清的答卷、答題卡影響評卷結果的,責任由考生自負。

  遇試卷、答題卡分發錯誤及試題字跡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頁等問題,可舉手詢問,在開考前報告監考員;開考後再行報告、更換的,延誤的考試時間不予延長;涉及試題內容的疑問,不得向監考員詢問。聽力考試期間,請保持安靜,不得向監考員提問。

  試卷髮放後,開考信號發出後方可開始答題,沒等開考信號就答題屬於違規行為。開考前30分鐘(第一科為考前40分鐘)考生開始入考場,開考15分鐘後遲到的考生不準進入考點參加當科目的考試,考試將結束後方可交卷出場,考試時間內一般不得離場。

  考生應在答題卡規定的地方答題。不得用規定以外的筆和紙答題,寫在草稿紙上的或答題卡規定區域以外的答案一律無效,不得在答題卡上做任何標記。不準將試卷、答題卡或草稿紙帶出考場。

  考試過程中,考生不要私自傳、接文具等物品,否則按違規處理。

  針對網上評卷 答題應注意以下事項

  考生要仔細閱讀答題卡上的注意事項,並按注意事項上的規定認真執行。認真填寫考生信息(姓名、准考證號等),字跡要清晰工整。

  在指定的位置黏貼條碼,條碼一律橫貼,貼條碼準號證號和姓名為從左向右的方向,貼在制定的紅色條碼框中。要保持條碼的整潔和完整,不要在條碼上面或條碼周圍亂寫亂畫。

  不要填寫缺考標記,缺考考生的缺考標記由監考老師填寫。

  注意書寫用筆,選擇正規廠家生産的2B鉛筆填涂(使用劣質鉛筆填涂將影響計算機掃描識別),涂寫要均勻、飽滿、輕重適度。修改時務必要用橡皮擦乾凈;非選擇題最好使用0.5毫米的黑色字跡鉛筆書寫,以確保字跡清晰。

  作圖題直接用0.5毫米的黑色字跡筆繪出,也可以用鉛筆先繪出,確認後再用0.5毫米的黑色字跡筆描清楚。嚴禁在答題卡上的圖像定位點(黑方塊)周圍做任何涂寫和標記。

  答非選擇題時,字要工整,字跡清楚,不討寫的太細長,字距適當,答題行距不宜過密。嚴格按照答題要求在指定答題區域內第一行開始答題,書寫在各規定區域內,切不可超出黑色邊框,超出黑色邊框的答案無效。

  修改選擇題答案可使用橡皮擦,但注意不要使答題卡破損,禁止使用塗改膠帶紙錯改或用透明膠帶紙粘扯欲修改的內容。保持卡面清潔,不要折疊答題卡。(記者 鄭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